新浪新闻

美丽童行慈善夜活动募集善款超800万

美丽童行慈善夜活动募集善款超800万
2012年09月26日 10:02 新浪网

  9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余德耀基金会、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保利拍卖、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2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慈善夜”在北京JW万豪酒店完美落幕,活动现场拍卖筹得善款811.82万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大病医保专项基金)以受益方身份接收了所有善款,用于“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项目。来自中 宣部、卫生部等华人政界、商界、演艺界及海外驻华使馆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支持中国慈善公益事业。

  作为凤凰网大型慈善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慈善夜”历经5年,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今年,凤凰网携手“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该公益项目由邓飞、王振耀、陈朝华、李亚、薛蛮子等知名人士、以及凤凰卫视、凤凰周刊、凤凰网、健康时报等单位联合发起,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下属的“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组织执行运营。该公益基金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一份医疗保险,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让乡村儿童有尊严的病有所医。

  晚会拍卖环节中,包括玉佛寺的供奉之宝——如意、琉璃观音、木雕弥勒佛、画作《花季遐思》、《无题》、《 2011》、《桃花》、《每天的晚宴》、《野鹤》等国内外真贵艺术品及收藏品均拍卖成功。本场拍卖共产生两位标王,均以62万元价格分别拍得何多苓画作《无题》及刘炜画作《无题》。

  凤凰网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及主办机构,凤凰网CEO刘爽在晚会的致辞中表示,“美丽童行大病医保”这个活动承载着凤凰网投身公益、改变现状的一种决心和努力,我们希望以这个平台出发,传播大爱、大善,我们将以更坚定的勇气去直面社会中很多的不公甚至丑陋的现象,我们以更敏锐的触角去感知人性中的美好和温暖,我们也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去试图推进理念、制度和思想的深刻变化。”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全球18强佳丽也莅临现场,为公益事业注入美的力量。作为此次“美丽童行 大病医保”公益行动的志愿者,18位华姐佳丽成立美丽先锋队,兵分两路,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8位女孩不远千里去往湖北鹤峰山区,寻找需要救助的病童,并在当地大力宣传“大病医保”。另外10位佳丽在北京为此次慈善夜的主拍、默拍、采访等环节做好深入具体的筹备工作。晚宴现场,女孩们深情讲述了在湖北鹤峰的大山中发生的那些让人心疼的故事,唤起了更多爱的力量。

  大病医保发起人邓飞在晚会现场宣布,将开放湖南试点,资助更多的贫困儿童。活动当晚还邀请到多位政府部门领导、海外驻华使馆代表,以及商界、新闻界、宗教界、文化体育界等中国社会各界有行业代表性和公众知名度的人士出席。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公益,传递慈善,传播爱心。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发来贺信,说到:“凤凰网 美丽童行 关注过孩子的教育,健康和生存发展;今年又将目光投向中国乡村儿童的大病医保,这是一个有重大意义的行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