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倒立男孩”颜玉宏感动国际友人

“倒立男孩”颜玉宏感动国际友人
2012年09月26日 09:50 华西都市报

  近日,“倒立男孩”颜玉宏在四川省八一康复治疗中心治疗,不少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前去看望。9月23日,国际灾后重建专委会副主席瑞恩哈德·简,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副主席、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励建安,团省委、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等爱心人士,专程赶到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看望慰问和会诊“倒立男孩”颜玉宏。

  颜玉宏虽然得到了帮助,但是他很想念学校的同学和老师,希望能够早日回到学校。

  爱心还在汇聚

  在病房,瑞恩哈德·简对小玉宏身残志坚、倒立上学的自强争先精神大为感动和钦佩,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帮助小玉宏,让他健康成长,希望各级各界更多地关心、关注、帮扶残疾人群体。

  励建安教授现场对小玉宏进行了仔细诊断。励建安表示,小玉宏的下肢基本瘫痪、腰背力量不足,但脚趾有一定知觉。现阶段要做的是教会小玉宏掌握轮椅技巧,同时不放弃步行的可能性。小玉宏要完全恢复正常行走几乎不可能,但是他的反应能力超过一般小孩,且非常灵动,可以把他往残疾运动员方向发展。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系协调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小玉宏学习,防止他学习上掉队。团省委还将为小玉宏争取和申报了“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号召全省少先队员学习他坚强乐观的精神。

  省红十字会代表省、市红十字会看望慰问了小玉宏,并当场捐助2万元爱心款,鼓励小玉宏好好学习、好好治疗,快乐成长。

  偷偷写下感谢信

  随着小玉宏接受的爱心捐助越来越多,小玉宏昨日也开始写感谢信,感谢爱心人士。并在感谢信中说:“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能够自立的人。”

  据小玉宏的父亲颜昌田介绍,昨天有位西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已经开始给他免费补习,并且表示只要小玉宏愿意,可以在治病期间为他补习。

  “怕孩子学习落下。”颜昌田说:“我想把他接回去学习,然后周末或者假期再回到医院治疗。”

  颜玉宏也表示,自己出来太久,想爷爷奶奶和希望小学的老师及同学了。“我要把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带回去,因为哥哥姐姐都说那本书好看。”小玉宏说。

  兰风 曹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