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大病医保”湖南试点启动

儿童“大病医保”湖南试点启动
2012年09月24日 09:41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医疗保险的“大病医保”项目在湖南地区启动试点工作。昨晚,在“2012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慈善夜”活动中,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邓飞宣布了这一消息。目前,大病医保唯一的试点地区为湖北省鹤峰县。

  共筹集善款811万余元

  昨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协办的“2012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慈善夜”在北京举行,活动以拍卖的方式筹得善款811万余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以受益方身份接收了所有善款,用于“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项目。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是由媒体人邓飞、张泉灵、陈朝华,公益人王振耀等人发起,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医疗保险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以筹集善款、购买商业保险的运作模式,为试点地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75元的保费为试点地区的承保儿童提供一份不限病种、承保已患病儿童,最高赔付20万的商业保险。

  为了支持此次活动,多位著名艺术家特意捐赠了60余件作品,其中40余件用于场外默拍,20件用于慈善夜场内主拍。在拍卖环节,包括玉佛寺的供奉之宝——如意、琉璃观音、木雕弥勒佛、画作花季遐思等20件艺术品及收藏品均成功拍卖。此次“慈善夜”为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共筹集811万余元。

  大病医保拟增多处试点

  慈善夜现场,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邓飞宣布,继湖北鹤峰之后,湖南地区大病医保试点正式启动,大病医保项目组将会于10月在湖南开设一个新的试点。云南和广东试点也即将启动,到今年年底目标试点将达5到6个,希望能够覆盖和帮助十万以上的乡村儿童。此前,大病医保唯一的试点地区为湖北省鹤峰县,在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的招标中,新华保险以75元的保费中标,2012年7月1日正式承保了鹤峰县6-16周岁的22232名儿童。

  “为了那些在病痛中挣扎的孩子,我们需要推行更多的试点”。邓飞说。

  ■ 现场

  最萌法师方言助拍掀高潮

  “心在哪里爱就在那里,孩子们需要关怀,这一幅作品就开拍吧,举牌子吧,牌子在哪里?”昨晚,备受公众喜欢的延参法师以助拍师的身份,用其特有的幽默方言参与了一幅画作的拍卖。

  在助拍之前,他先捐出了自己新书的全部稿费10万元,“10万元有点少吧?” 延参法师的话逗得全场人开心一笑。让众人意外的是,延参法师又从怀里掏出了一幅画打开,临时为拍卖会增加了一幅拍品。“我还带来了一幅我的作品,有举牌子的没有?”

  延参法师用方言助拍自己的作品,特有的幽默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很快便有人举牌竞价。第一名举牌者喊价5000元,延参法师嘀咕了一句,“5000有点少”,举牌者马上将价格加到了1万元。在延参法师不失时机的爱心宣传下,参与拍卖的人一次次举牌提高拍价。最终,这幅兰花图以11.8万元拍出。延参法师说,这幅画是他前晚为了大病医保基金而画,虽然有点仓促,但孩子们需要关怀,希望他们能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