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奥冠军董超鼓励“倒立男孩”

残奥冠军董超鼓励“倒立男孩”
2012年09月21日 09:54 华西都市报

  励志寄语

  董超:

  希望小玉宏能够拥有足够的信心,战胜困难。希望有假肢公司能够帮助小玉宏打造一副合适的假肢。黄金彬:

  小玉宏,你要坚强、有信心,用意志去战胜一切挫折和痛苦,你是好样的,加油。程红丽:

  我要学习你的勇敢和坚强,没有什么礼物送你,不过要送你一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听老师和家人的话。

  感动市民

  “这娃娃太厉害了,居然倒立走到学校。”家住泸州城西新区的张先生拿着《华西城市读本》说,这么小的年龄,正值孩提时代,本应是活蹦乱跳的他,却得承受这么多的艰辛,的确不容易,“他会取得成功的。”

  泸州外国语学校的张老师:“我们学校出了一位断臂考生,用双脚书写自己的人生,宜宾出了一位励志小男孩,用双手描绘自己的蓝天。他这种坚强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提及“倒立男孩”的故事,川南四城的市民都表示很感动,一些市民看了报道后,更是心酸流泪,并表示愿意给予小玉宏帮助。 雷朋

  编者按

  倒立着用手走、爬着走、拄着拐杖走……咬牙坚持3个多小时,才能“走”完上学路——这一切,颜玉宏每天都要经历。

  宜宾“倒立男孩”颜玉宏身残志坚、坚持上学的感人故事,经《华西城市读本》连续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川南各地自强者的关注与共鸣。

  伦敦残奥会冠军董超、泸州断臂高考生黄金彬、四川孝女程红丽纷纷向“倒立男孩”送来了鼓励与祝福。

  振作

  年幼时,母亲苦心经营整个家庭的身影,让董超懂得了自己要振作。感悟

  董超说,成功少不了汗水的浇灌,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小玉宏要有足够的信心。

  从默默无闻到一枪成名,从自贡的乡村到伦敦的赛场,枪王董超的人生轨迹可谓充满传奇。

  永不言弃 否极泰来

  “倒立男孩”小玉宏的新闻引起了自贡籍奥运冠军董超的关注。

  昨日,董超接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时说:“只要不放弃,他也能创造一片自己的天地。”董超说,有时候,挫折只是成功的垫脚石。

  董超说,曾经他很自卑。上小学的时候,由于自理能力很差,加上同学们的欺负,他曾一度失落。但家庭经济的困难,母亲苦心经营整个家庭的身影,让他懂得了自己要振作,让父母不再这样操劳。

  董超最开始接触的是乒乓球,为了证明自己不比常人差,他通过不断的击打,一度超越了同龄人的乒乓水平。“打遍永安镇无敌手”也成了他的一句豪言。

  “我一直梦想当一个运动员。”董超的这种想法,在观看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时异常强烈,当他把想法告诉朋友时,大家都沉默了。在后来一次自贡市的残疾人乒乓球赛中,2个小时内,他打退了4区2县的全部选手,赢了60元的奖金,这时大家开始相信他当运动员并不是一句空话。

  锲而不舍 换来成功

  残联把董超安排到了陌生的射击组。“射击的任何姿势都有难度,还需要你你对每一种姿势的领悟能力。”董超说,射击讲究人枪合体、重心要稳、枪与人的结合要紧凑。这让只有一条腿的董超没少吃苦。“做动作的时候,还必须有一种向下的力、重心要稳。”

  尽管如此,但10米气步枪立姿、50米3姿势却成了董超的强项。

  “冬不保暖、夏不防寒”的射击训练也让董超备尝艰辛。“特别是夏天,成都高温40℃时,射击服依旧是三层。”虽然热得冒汗,但内心还要保持冷静,虽然天气很闷,但射击的时候还要闭气。“这样才能让枪保持稳定。”

  “成功少不了汗水的浇灌,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董超希望小玉宏能够拥有足够的信心,战胜困难。同时他也希望,能够有假肢公司帮助他打造一副合适的假肢。“如果他能够腾出双手,就能做更多事。”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宦小淮

  断臂考生 为小玉宏祈福

  在泸州,有一位励志哥,虽然他没有双臂,但很帅气、阳光,他用双脚书写青云志,考上了自己梦想的大学。

  他就是断臂考生——泸州外国语学校学生黄金彬,目前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学。

  回顾 双脚答题圆大学梦

  黄金彬3岁时,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双臂。

  今年6月,虽然很热,额头汗珠一颗一颗往下滴,但是他没有放弃,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勤奋,用双脚答题,考上了理想中的重点大学。

  昨日下午,在电话那头,仍能感觉到他是那样的阳光、活泼。

  祈福“倒立男孩”要坚强

  宜宾“倒立男孩”颜玉宏身残志坚、坚持上学的感人故事,经过本报报道后,在绵阳读大学的黄金彬也看到了相关报道。“看到他的故事,我很感动,毕竟才10岁。”黄金彬说,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回到寝室后,打开电脑不经意间就看到了“倒立男孩”的新闻。看过之后,深受感动。

  “看到小玉宏上学的照片,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么小的年龄,竟然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虽然如此,但他坚持到了现在,4年时间都是用手走路、爬着走、拄着拐杖走……太顽强了。我也是残疾人,但觉得他比我更加坚强,向他学习。”

  黄金彬想通过本报为小玉宏送去祝福:“小玉宏,你要坚强、有信心,用意志去战胜一切挫折痛苦,相信你也是好样的,加油,我为你祈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雷朋

  四川孝女 想见“倒立男孩”

  在内江,带着妈妈上学的13岁“四川孝女”程红丽(本报曾作相关报道)得知了“倒立男孩”的故事后,表示要向他学习。

  目前,程红丽已上初二,学习成绩仍是她的大问题。

  学习成绩依然是问题

  昨日记者来到程红丽就读学校,市中区龚家乡中心校时,恰逢放学。时隔多月,此时的红丽已换上了秋装——长袖衬衫,九分运动裤,和一双运动鞋,脸上仍时常挂着开朗的笑容,见了记者热情地喊:“哥哥好。”

  新学期开学,红丽已上初二,数学老师兰根是她现在的班主任。

  “每次我来上课,她都要向我问好并鞠躬。”兰根说,红丽非常礼貌,见到任何老师都要问好,见到同学也会热情地打招呼,在班里的人缘也很好。但学习仍是她的大问题,特别是数学和英语。

  要向玉宏弟弟学习

  记者向程红丽提到宜宾倒立行走的 10 岁男孩颜玉宏时,她说她知道这个男孩,“老师在班里讲过,我觉得他非常勇敢和坚强。”

  “他的妈妈呢?”红丽说,她要照顾智障的妈妈,所以第一反应就是想知道这个男孩的妈妈在哪。随后,她还向记者询问玉宏的学习成绩,上学要走多久等等情况。“要是我能亲眼见到他就好了。”

  红丽向颜玉宏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要学习你的勇敢和坚强,没有什么礼物送你,不过要送你一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听老师和家人的话’。”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杨绪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