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家李春平二次做客《大王小王》传递爱心

慈善家李春平二次做客《大王小王》传递爱心
2012年09月19日 16:54 新浪公益

  昨天,中国慈善家李春平先生在短短的半个月内二次做客湖北卫视的情感类栏目《大王小王》,为一名患有癌症的母亲给予18万元的医疗救助,并呼吁全国电视多关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和困苦,让爱心传递。值得一提的是,这18万元的爱心款正是因为《大王小王》的播出,感动了李春平,也感动了北京的一家骨科医院院长。该院院长吕厚山当场答应免费治疗,把这笔原本资助一位胯部有严重疾患的残疾人的钱,传递给了这位癌症母亲。

  《大王小王》栏目以倾听传奇故事、解决老百姓的切实困难为主旨,栏目名称由北京电视台的两位主持人王芳、王为念的姓氏命名,小王贴心、聪慧,大王诙谐、深厚,二人在北京电视台主持的《选择》、《谁在说》等栏目聚拢了大批粉丝。此次二位著名主持转战湖北卫视,看重的正是湖北良好的地理环境以及人文环境。

  据《大王小王》栏目的总制片人兼主持人王芳介绍,中国的电视已经经历了《快乐大本营》为代表的快乐时期,进入了以《非诚勿扰》为代表的相亲类节目时代,未来的节目一定是以情感交流为主的访谈时代。李春平先生作为中国最大的慈善家在第一期节目中无意得知一位年轻人胯部有严重残疾,感动之余,当场捐出18万元的救助款。而这期节目播出后,北京著名骨科专家、院长吕厚山又决定免费帮这位小伙子救治,这使得李春平捐出的18万元得以传递。

  昨天,这笔钱已经确定捐给一位癌症母亲。这位母亲为了帮助三位子女治病,最后在子女们康复的同时自己被查出患有癌症。这个故事也感动了李春平先生,爱心因此传递。

  《大王小王》自今年9月3日午间12:30在湖北卫视开播以来,以平民化的视觉来关注老百姓的情感故事,已经获得了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二的佳绩,尤其是近几期节目连续邀请中国慈善家李春平讲述他的传奇故事,更是让老百姓在解决自身困惑的同时,也在试着帮助别人,“爱心已经在无言地传递”,主持人王为念说。

  截止到9月18日,《大王小王》栏目目前已经播出12期,深受观众好评,吸引了巨大地收视群体,平均每天都能接到两三百个观众的热线电话,节目播出时间为周一到周五,12:30首播,23:30重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