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残联主席张海迪:让倒立娃站起来

中残联主席张海迪:让倒立娃站起来
2012年09月19日 09:44 华西都市报
9月18日,屏山镇福和希望小学,同学背着小玉宏欢快地跑向操场9月18日,屏山镇福和希望小学,同学背着小玉宏欢快地跑向操场

  相关新闻:请不要以“贩卖”悲情的方式关注弱者

  《倒立上学手磨痛了套鞋走》续

  10岁的“倒立娃”没有和其他孩子一样白嫩嫩的小手长期的倒立将他的手掌磨出了厚厚的老茧

  他的手比同学大很多“掰手劲他们两只手也掰不赢我”

  有爱

  全国涌来爱心无数,当地政府为方便小玉宏轮椅上下学,已开始铺设便民路直接到他家

  坚持

  颜玉宏告诉记者,他只想继续好好学习,感谢好心人,并希望将来能上大学

  “10岁残疾农村娃颜玉宏倒立着去上学”一事经华西都市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一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关心、慰问温暖着这个执着的孩子。昨日,小玉宏通过华西都市报对关心他的叔叔阿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好好学习。

  小贴士

  应广大爱心人士的要求,现将相关捐赠信息公布如下:

  银行捐款——开户银行:农行屏山县支行 账号:22492101040006323 户名:四川省宜宾市教育基金会屏山县办事处(汇款时请注明定向捐赠颜玉宏)。

  全国送爱

  中残联主席张海迪做专门批示

  9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看到了颜玉宏的报道。她专门批示,要求省、市、县残联高度关注,给予最大帮扶。了解“倒立娃”情况后,宜宾市总工会主席王剑明委托专人看望慰问,寄语颜玉宏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这个孩子精神很可贵,我们想捐助一台电动轮椅。”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廖国龙专程打来电话,表示将捐助一台韩国制造、价值上万元的电动轮椅,解决孩子上学之忧。成都80岁高龄的退休职工李先华也几经周折打去电话,她想用老伴的抚恤金购买一个电动轮椅捐助给颜玉宏。

  颜玉宏的信息经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的志愿者上传到网上后,一位叫郑勇强的爱心人士提出愿意资助5年。华西圆梦基金负责人也表示,将资助颜玉宏5000元。

  同时,人民日报、新浪网、春城晚报等近百家中央、省级媒体也纷纷转载报道,一致呼吁关爱颜玉宏。

  当地政府

  便民路直接铺到“倒立娃”家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为了方便小玉宏以后轮椅上下学,已开始铺设便民路直接到他家。学校也将继续在政策范围内对他生活方面进行照顾。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屏山镇福和希望小学。校长孙林介绍,近几日陆续有媒体和爱心人士来到学校。而小玉宏的班主任喻敏也告诉记者:“4年来,他上学从未迟到过。”

  颜玉宏的邻居段红至今仍为一件小事遗憾不已:“去年过年期间,我曾在一个雨天看到小玉宏,因为当时背着东西不能抱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在泥水里爬行、倒立着走。电话通知他奶奶后,我流泪了,至今仍很后悔。”

  颜玉宏的同学则因为一次“较量”很佩服他,“他手劲大得很,我们用两只手都掰不赢他。”同学们语带敬佩,记者发现,他的手掌由于长期倒立行走,已经长满了老茧,而且明显比同龄的娃娃大得多。

  亲人接力

  5岁弟弟将护送哥哥上学路

  颜玉宏的表姐罗丽萍一直住在颜玉宏家中,从表弟读一年级起,表姐就一直帮他拿书包和拐杖,一路上保护他,罗丽萍说:“每天在路上,我最担心弟弟会跌倒,以前觉得他好可怜,现在上报纸后,觉得有很多人在关心他,很开心。”

  罗丽萍已经读六年级了,再过一年就要离开这所小学,颜玉宏5岁的弟弟颜伟才将继续为哥哥背书包、拿拐杖,“哥哥对我可好了,有好吃的他总是留给我,姐姐上初中后,我会为哥哥背书包。”

  颜玉宏的心态却没有什么变化,说起未来的规划,他并不像其他孩子一样想当科学家、老师或医生,他告诉记者,他只想继续好好学习,感谢好心人,并希望将来能上大学。

  让他感觉最大变化的,是自己开始意识到“不能走路了”,同学们也开始认为颜玉宏是大明星。“我现在最想要一辆能带我走的车,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站起来和同学们去跑去玩。”颜玉宏看着正在玩“躲猫猫”游戏的同学说。

  兰锋曹鹏华西都市报记者曾江摄影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