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间教育机构报告:两成打工子弟返乡就读

民间教育机构报告:两成打工子弟返乡就读
2012年09月17日 10:05 新浪网

  摘要:北京多家打工子弟学校被关停后,孩子们将往何处去?9月2日,民间教育机构“新公民计划”发布的有关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854名学生分流的调查报告显示,两成的孩子被迫返乡就读。

  南都讯 见习记者王辉 北京多家打工子弟学校被关停后,孩子们将往何处去?9月2日,民间教育机构“新公民计划”发布的有关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854名学生分流的调查报告显示,两成的孩子被迫返乡就读。

  调查显示,有4名学生因多种原因而选择不再继续上学,同时约有156名孩子选择回家上学由“流动儿童”转为“留守儿童”,比例为20 .91%。究其原因,主要是“新学校交通不便”和“家长照顾不便”。

  此外,仅有17.12%的学生能够进入公办学校就读,而有接近七成的学生进入由朝阳区教委指定的刚成立的两所民办学校就学。与此同时,也有10 .85%的人因没有接受教委统一分流而选择就读于其他打工子弟学校。六成多的受访家长认为,学校关闭和学生分流让家庭生活变得不方便,甚至有一些家长因此而搬家或换工作。

  朝阳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科科长周莹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很关注孩子失学的问题,一旦联系到这些孩子会在第一时间内安排他们上学。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阳区教委仍未对最新的进展情况作出答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