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滇虹药业向暴雨受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药品

滇虹药业向暴雨受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药品
2012年09月14日 11:02 新浪公益

  9月13日早,细雨绵绵,滇虹药业联合上饶市红十字会、上饶广播电视台,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排山镇黄狮村小学开展了《走进灾区捐赠义诊 关爱皮肤关注健康》大型公益活动。上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长、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汪霞;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饶爱京;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自我药疗产业联盟主席郭振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上,郭振宇董事长亲自将价值100万元的皮肤病类药品捐赠送给上饶市红十字会,活动现场,滇虹集团特邀请远道而来的专家给当地村民进行皮肤类疾病义诊。

  今年6月份以来,受台风“苏拉”、“海葵”等影响,上饶市境内12个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局部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引发的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活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针对洪灾易于引发多种疾病尤其是皮肤病的情况,拥有“皮康王”等知名品牌,旗下多款产品对皮肤病均有显著疗效的滇虹药业集团当机立断,迅速伸出公益援手,组织筹备了价值100万元的皮康王系列糠酸摩米松乳膏(速奇)和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皮克)两款药品,无偿捐献给当地红十字会组织。两款产品分别针对湿疹、皮炎、皮肤瘙痒症以及足癣、股癣、手癣、花斑癣等病症具有显著疗效。捐赠活动现场,虽然细雨连连,百姓的热情依旧很高涨,认真听取讲课并向专家咨询,雨中送伞的感人场面也随处可见,滇虹药业集团董事长郭振宇博士在雨中也亲自向当地百姓捐献了药品,并邀请专家为当地上百名群众讲述水患后皮肤病防治的重要意义及皮肤类疾病的预防保健常识,并与现场村民群众亲切互动。此外,滇虹药业集团还特别派遣一位全科专家和一位皮肤病专家为村民详细讲解药品使用方法。很多村民都围在郭振宇博士和两位专家身边,认真听取相关保健知识,并在专家的叮嘱下详细记录下了药品用量及用法。

  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饶爱京表示:“为做好农村受灾地区群众的医疗保健工作,此次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饶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健康药品,并开展此次“走进灾区捐赠义诊,关爱皮肤关注健康”的公益活动,深刻体现出滇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无疆胸怀和“关注健康,造福人类”的企业社会公众价值追求,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饶爱京表示:此次,滇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爱心善举,不仅在上饶红十字事业发展中树立了光辉典范,更在滇赣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我们衷心祝愿滇虹药业有限公司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更加自强不息,刚健运行,蓬勃发展。同时,期待与广大爱心人士一起,共同把红十字这个平台建设好,共创上饶红十字事业的美好明天,为把上饶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除了坚持为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学、医疗卫生所等,滇虹药业自1997年以来还持续向灾民或群众捐赠药品,其中1998年洪水向灾区8个省捐献440余万的药品;2011年,滇虹药业向抗洪救灾的武警战士官兵赠送10余万元的药品;2003年,先后向成都军区、湖南军区、湖北军区、广东军区等部队捐赠价值80余万元的皮康王及护肤霜;2004年,向滇西受灾地区捐赠累计价值70余万元的药品;2007年,向遭受洪涝灾害的河南省信阳市捐赠了30件名牌产品"芙特抒",总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的药品;2008年,向遭受百年雪灾的湖南荆州地区民警捐赠产品滇虹润芙及现金共计20余万,向5.12地震灾区捐赠药品及现金共计175万余元等等。而在助学、赈灾、环保等多领域的公益行动,滇虹从未停止,并且一直在继续行动。

  “自成立以来,滇虹累持续向灾区捐钱捐物献爱心。我们为此感到自豪,但同时也感受到在公益事业上依然做得不够”。滇虹药业集团董事长郭振宇博士表示:“近月,滇虹捐赠建设的又一所希望小学即将竣工。未来我们还将更多的开展公益活动,将更多温暖送到需要的人们心中,将具有显著疗效的药品送到急需要它们的患者和群众手中。并号召更多企业一道为群众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