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玉娃娃幸福成长救助计划在北京启动

玉娃娃幸福成长救助计划在北京启动
2012年09月14日 09:52 新浪网

  9月12日下午,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 “‘玉娃娃’幸福成长救助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第一六六中学隆重举行。

  据悉,“救助计划”是针对我国贫困地区的孤儿和特殊困难儿童幸福成长制定的系列爱心公益项目。2012年首先从青海省湟中县和玉树做起,将使5000名儿童受益。活动中,“1+1+1救助行动”将为当地孤儿寻找爱心妈妈,同时北京的孩子会与青海的孩子进行爱心互动,不但送去物质上的帮助,还会开展精神鼓励活动。一六六中学“冰心班”的学生代表薛泽宇说,希望通过和当地孩子一起学习、游戏、劳动,让这些同龄人恢复信心、走出困境;这次活动也是学校安排的“课程之一”,将是帮助自己成长的一课。此外,“幸福园援助行动”将帮助青海的两个地区发展学前教育,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对幼师进行培训,为幼儿园捐赠部分软硬件设施,提高办园水平,缓解入园难的问题。“包虫病防治行动”将针对农牧区儿童包虫病感染率比较高的现实情况,进行宣传教育,为儿童检查身体,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来自民政部、文化部、国防大学、解放军302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的领导及各界的专家,以及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的师生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者:李威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