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博聚焦婴幼儿贫血 引发高培奶粉爱心助力

微博聚焦婴幼儿贫血 引发高培奶粉爱心助力
2012年09月11日 10:09 新浪公益

  近日,多位国内著名营养专家在其微博上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中国婴幼儿贫血问题,引发广大网友及不少从事婴幼儿相关行业的爱心企业支持。其中,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高培率先通过其官方微博承诺:高培将通过爱心传递的方式捐助善款,帮助贫困地区婴幼儿消除贫血障碍。

  据了解,此次微博聚焦婴幼儿贫血话题,源于多位知名营养专家在微博中指出,婴幼儿贫血会导致儿童智力发育落后和行为异常改变,甚至对婴幼儿的生长产生不可逆的损害。该话题立即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和转发。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品牌高培,也通过其官方微博第一时间作出转发捐助承诺。作为从事婴幼儿健康事业的高培,此举的主要原因是其对婴幼儿健康成长的长期高度重视,而高培此次之所以选择转发捐款的形式,也是希望借此帮助扩大中国婴幼儿贫血问题的社会关注度,能够有更多的爱心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

  据悉,高培此次承诺的帮助贫困地区消除婴幼儿贫血的爱心行动,面向0~3岁的婴幼儿,高培希望不仅仅通过捐款形式,还要通过其他形式向贫困家庭婴幼儿伸出援助之手,高培企业曾经做过多起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关注,此次的公益捐款承诺同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就目前情况而言,中国婴幼儿贫血的严峻现状已不容忽视。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9-2010年的调查,我国2岁以下婴幼儿贫血率为24-28%,西部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贫血率则高达60%。婴幼儿时期贫血可以导致烦躁、精神萎靡、异食癖甚至智力发育受阻等一系列严重后果。

  婴幼儿的营养状况不仅直接影响着他们自身的生长发育,智力、心理的正常发展,同时还关系着整个民族素质的提高。中国婴幼儿成长的相关问题应当受众社会各界的关注,通过爱心与力量的凝聚,助力中国婴幼儿健康成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