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建武夷山成为奔驰新增自然遗产捐助地

福建武夷山成为奔驰新增自然遗产捐助地
2012年09月10日 17:59 新浪公益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走进“碧水丹山”的福建武夷山,宣布该遗产地为梅赛德斯-奔驰“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世界遗产保护项目的第七处自然遗产保护地,自2007年至今,该项目为保护这些遗产地已累计捐助2900万元。“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以科学的方法,对受捐地进行持续投入和持续保护,显示了其“持之有道”前瞻理念和切实行动。根据项目计划,2012年梅赛德斯-奔驰用于该项目的资金将超过500万元,这些资金将用于对包括武夷山在内的所有受捐地的自然保护项目、制度体系改进和管理能力建设,使这些自然遗产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

  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 (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燕女士在活动现场表示:“作为奔驰在中国首创的发展型公益模式, 5年来,在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的平台下,‘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通过持之以恒的资金投入和坚持不懈的帮助扶持,帮助这些遗产地找到适合自身的‘自然之道’,在实现其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保持和环境的和谐统一,开创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武夷山于1999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集宗教文化之大成,汇文人诸子之墨香,是悠久的闽越文化与大自然奇秀幽美的完美交融。这里拥有500多处历史悠久的摩崖石刻,以及延绵千年的茶文化,具有不可复制的自然价值、深邃的人文价值和重要的史学研究意义。但是由于经受了数百年的自然磨损和气候环境变化,这些摩崖石刻正在面临风化甚至消失的危险,亟待保护修缮;而茶叶种植区的逐年扩大,也使当地世界遗产地保护工作的压力倍增。为了保护摩崖石刻,同时实现茶产业和世界遗产地保护之间的共赢发展,“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今后将会在武夷山开展摩崖石刻风化研究试点项目,制定有效防止摩崖石刻风化的意见策略;建立茶叶种植管理系统,开展防止水土流失、实现茶叶环保生产过程等试点项目,制定当地经济尤其是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规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及代表辛格先生表示,遗产地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重要标志,对于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展现世界多样性文化具有独特的意义。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环保领域的经典案例,梅赛德斯-奔驰多年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精诚合作,体现了奔驰高瞻远瞩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眼光,也让这些遗产地拥有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相信在奔驰的引领与带动下,今后会有更多企业加入推动商业社会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的行列中来。

  作为首家向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捐资的汽车厂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从深度和广度出发,针对各遗产地的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持续的、务实的保护工作。今年,该项目将协助四川雅安博物馆改善设计和展览技巧,助力庐山风景区开展文化景观调查以及当地别墅修复的研究和规划,推动三清山风景区完善旅游拥堵管理能力等等,这些无一例外地映射出奔驰“持之有道”的公益精神与责任坚持。

  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企业,在寻求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平衡的同时,也成就了自身强大的“绿色竞争力”。在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的公益平台下,“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作为企业社会责任在环保领域的核心体现,将其独创的“发展型公益模式”内化成项目强大的驱动力,有效地将企业、员工、经销商、车主以及媒体等社会力量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将进入更为广泛的公众视野,为奔驰环保事业的开展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