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老吉捐赠550万元 派出志愿者赶赴灾区

王老吉捐赠550万元 派出志愿者赶赴灾区
2012年09月10日 14:54 新浪公益

  9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发生的5.7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己累计公益投入高达10亿元的广药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决定由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向灾区捐赠首笔款物550万元。

  9日下午,在王老吉爱心基金捐赠仪式上,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亲手将善款交到了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红十字会会长雷于蓝手中。据悉,这是广东省首家向云南地震捐赠的企业,也是目前为止全国捐赠款物最多的企业。

  广药集团捐赠的王老吉凉茶、急救药品等部分物资已经发往云南灾区。跳珠江勇救轻生者的王老吉员工“跳水哥”胡跃东9日晚上率领广药集团“向秀丽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赶赴灾区支援重建。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奔赴灾区的志愿队。

  全国企业中广药集团捐赠款物最高

  根据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9.7”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通报显示,截至9月9日10时统计,云南省彝良地震已造成81人死亡,其中彝良县79人,昭阳区2人。受灾人口18.3万户共74.4万人,受伤820人,需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0.1万人。1900户共6650间房屋倒塌,3.75万户共12.2万间房屋严重受损,直接经济损失35亿,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震级虽小,危害极大,灾情紧急,震动华夏,爱心呼唤再次响遍全国。

  以“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为企业宗旨的广药集团第一时间响应。据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介绍,集团高层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做出决定,由6月3日在北京长城上成立的王老吉1.828亿元爱心基金向云南灾区捐赠首笔物款550万元。为保障捐赠的迅速到位与应急所需,广药集团同时决定,连夜组织车队,星夜赶赴灾区,将第一批捐赠款物送到最急需的抢险赈灾第一线。据悉,这是广东省首家向云南地震捐赠的企业,也是目前为止全国企业中捐赠款物最多的企业。

  “跳水哥”胡跃东率全国首个志愿队急赴灾区

  捐赠仪式上,还有一个人物颇受媒体关注,那就是最近引起市民津津乐道的广药王老吉员工胡跃东,他因英勇跳珠江勇救轻生者,被媒体亲切地称为“跳水哥”。胡跃东不仅获得广州市见义勇为奖、团市委青春榜样称号、白云区“白云好人”称号,最近还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这一殊荣。在捐赠仪式上,雷于蓝副省长亲自向胡跃东授旗,由胡跃东率领广药集团“向秀丽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当晚即赴灾区,支援当地人民重建家园。据悉,这是全国第一支奔赴灾区的志愿队。

  李楚源表示,400多年前陈李济因两位创始人一场拾金不昧的邂逅而组建成立,上世纪50年代,党的好儿女向秀丽因保护公共财产而牺牲,再到今天勇跳珠江救人的“跳水哥”胡跃东,这种乐于奉献、大公无私、回报社会的精神已经成为文化基因植入到每一代广药人的细胞中。

  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将继续加大公益投入

  今年广药集团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第277位,是广州市第二大企业集团。最近荣登国家工信部颁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名榜首的广药集团,已成为制药业的龙头老大。今年广药集团将实现420亿销售收入,明年有望成为广州市第二家超过500亿规模的企业。

  李楚源表示,目前广药集团正在整体上市,企业规模效益提升的同时,将增加更多的公益投入,继续发扬400多年来坚持一流企业责任的文化基因,按照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近日调研广药集团的指示,打造千年企业,做中国最好的药企。

  据了解,作为广东企业的代表和楷模,广药集团从“非典”到汶川地震、从手足口病到北京水灾,每次大灾大难,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支持,目前已经累计公益投入10亿元。6月份成立了高达1.828亿元的王老吉爱心基金,加大支持公益事业的力度。

  本次云南地震,广药集团成为广东省首个向灾区捐赠的企业,并派出志愿队奔赴一线进行支援。对此,雷于蓝副省长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广药集团这种回报社会、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社会各界学习,希望广药集团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的作用,为创建和谐社会、打造幸福广东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