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威英博助力“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

百威英博助力“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
2012年09月10日 14:38 新浪公益

  9月8日,在风景如画的北京延庆县玉渡山风景区,百威英博华北事业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员工志愿者活动,这个名为“挑战8小时”的慈善徒步越野赛,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要求参赛者在8小时内走完至少25公里,每走完一公里,可筹款12元(一本课外书的参考价格),所筹款项将全部用于为乡村小学生捐赠课外书,帮助他们快乐阅读,快乐成长。百威英博的员工志愿者们通过慈善行动为乡村小学生捐赠书籍,正是他们身体力行,为实现百威英博“酿造更美好世界”梦想的最新例证。

  本次的慈善徒步越野赛,是通过创新的户外运动方式来为农村儿童募集资金,帮助他们在课外阅读上能拥有更多的资源。据了解,占全国儿童总数30%的城市儿童拥有80%的儿童读物,70%的农村儿童只拥有20%的儿童读物。教育专家指出,贫困地区的农村儿童跨进学校大门后,根本不可能像城里孩子那样,有机会在书店或图书馆的书海里徜徉,只能从教科书中汲取有限的知识。他们不会阅读,精神上严重“营养不良”,在知识的获取与眼界的开阔上与城里孩子的距离越来越大。而通过百威英博等热心公益企业的帮助,将会有更多农村孩子能与城市里的孩子们一样,可以尽情选择自己喜爱的儿童读物,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这次越野赛共分为40公里和25公里两个赛段,参赛者根据体力选择其中一段,并于8小时内走完全程,对于普通上班族而言,这无疑是与自身体能的一次较量。此外,赛事的奖励设置也十分新颖,共分为金足奖、银足奖和铜足奖三个奖项。最终,百威英博华北事业部的员工,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儿童捐赠了近四千本课外书。

  通过此次户外运动,百威英博的员工们不仅成功挑战自我,更在活动过程当中加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意志力。百威英博华北事业部总裁徐嘉宏表示 : “我们很高兴借助徒步越野赛与慈善的结合产生了‘1+1大于2’的公益效益。百威英博员工志愿者的每一个脚步都将成为乡村孩子们通往知识殿堂的一大步。‘酿造更美好世界’不仅是百威英博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刻内涵,亦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一直以来,作为全球领先的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将“酿造更美好世界”作为矢志不渝的梦想和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如今这个口号将伴随百威英博,把企业社会责任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社区作为其梦想的三大支柱之一,更是百威英博不断践行的一个鲜明方向。从之前的微活动捐助百威英博第七所希望小学,到现在积极参与公益组织举办的慈善活动,百威英博不断将公益与创意同行,突破传统慈善形式的局限,努力做到社会影响最大化,将公益慈善深深植入企业责任的理念当中,为中国社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