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第一时间响应云南彝良地震救援

壹基金第一时间响应云南彝良地震救援
2012年09月07日 23:36 新浪公益

  9月7日11时19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壹基金已于11时30分开始监测灾情,11时40分确定响应,截止目前,壹基金救援联盟距离灾区最近的泸州山地救援队、宜宾山地救援队已派出队员和搜救犬,云南火峰救援队及云南户外救援队也在前往灾区的路上。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2012年09月07日11时19分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北纬27.5度,东经104.0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截至16时,震区共记录到地震63次,其中5.0-5.9级2次,4.0-4.9级2次。

  据云南省民政厅消息:截至15时50分,地震造成彝良县、昭阳区和大关县等3个县(区)受灾,灾害造成70万余人受灾,43人死亡(彝良县42人,昭阳区1人),150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10余万人,房屋倒损2万余户。截至7日晚18时,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壹基金救援联盟紧急出动的同时,壹基金已经联合贵州、云南、湖南联合救灾伙伴,紧急从成都、贵阳、长沙调集第一批救援物资,包括60顶棉帐篷、8顶教学帐篷、800个儿童救灾包——壹基金温暖包运往灾区,共价值42万余元。

  救援行动刻不容缓,灾难中的儿童面临更大的危险。首批物资将为灾区的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含有卫生健康方面的洗漱用品、学习方面的文具用品、心理支持方面的美术绘画用品、生活方面的毛巾被等物资。

  正是家人们持续不断的爱心投入,集细流而成大海,壹基金才能在灾难到来时为受灾地区及时提供救援。壹基金号召壹家人与灾区人民共度时艰,呼吁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壹家人的爱心大家庭中来,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受灾地区的人民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早日重建家园。

  关注救援行动:@壹基金 @壹基金救灾

  壹基金银行捐款账号:

  户名: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银行:招商银行总行营业部

  账号:755917671010888(捐款备注:救灾)

  网络捐款渠道:www.onefoundation.cn/html/cn/beneficence.html (捐款备注:救灾)

  天猫公益店捐款渠道:http://onefoundation.tmall.co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