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赞助美国史密森动物园大熊猫研究项目

福特赞助美国史密森动物园大熊猫研究项目
2012年09月07日 22:46 新浪公益

  9月6日,福特汽车公司基金将在未来两年向美国史密森国家动物园赞助40万美元,用于大熊猫保护和健康研究。美国动物园科学家将和中国同行一起建立野生动物疾病控制中心,研究疾病传播及感染方式,从而对圈养野生大熊猫项目有所助益。这项研究成果十分重要,科学家们要确保大熊猫在重返野外之前,经过人类精心看护而健康成长。这个中心是世界知名的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动物园同时还将使用部分捐赠资金来对David M. Rubenstein家族大熊猫栖息地的熊猫摄像监控系统进行升级。9月4日,志愿者们已经用摄像机开始了对熊猫“美香”24小时的行为监控,行为研究是动物园整体研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更好地了解物种的繁殖生理。

  “福特汽车公司基金和史密森动物园渊源悠久,我们很高兴看到基金决定支持我们在中国的动物保护工作,并帮助升级熊猫摄像监控系统。” 史密森动物园园长Dennis Kelly说,“成千上万来观赏‘美香’和‘添添’的人们将会受益于这次摄像监控系统升级。”

  未来几年,国家动物园的科学家将会前往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中国首家野生动物疾病控制中心,帮助提高兽医诊断水平以改善大熊猫的健康状况。一个研究可能存在于野生大熊猫身上的独特寄生虫的合作项目已经启动。这项生物医学研究将有利于卧龙自然保护区中圈养大熊猫种群的迅速增长。这项新研究的结果及其方法同样会被运用到如浣熊、扭角羚、斑羚、金丝猴等其他物种的研究中。

  在过去的十二年中,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们参与了动物保护科学研究项目,并在动物园官方网站的宣传下成为受人欢迎的明星。自2000年起,参观者就可以在“虚拟动物园”中观赏14岁的“美香”和15岁的“添添”,可惜当时的网络摄像机系统无法与许多新设备兼容。动物园打算用福特汽车公司基金捐赠的一部分资金更换整个摄像系统,安装48部配备现代化网络系统的摄像机。内部大熊猫网络摄像机将先被更换,随后是外部摄像机及监视摄像机。整个新系统将不间断地记录大熊猫的生活,即使研究人员不在David M. Rubenstein家族大熊猫栖息地,也可以随时进行研究工作。这也让参观者能随时上网观看到“美香”和“添添”的生活。新系统也为动物园未来将所有动物摄像系统进行数字化打下了基础。

  史密森生物保护研究所在公司的全球动物保护项目及未来保护人员培养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该研究所总部设立在弗吉尼亚州的弗兰特罗亚尔,其研究项目则在弗兰特罗亚尔、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以及世界各地的野外研究站和培训中心进行。

  福特汽车公司基金和社区服务中心与社区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宣传驾驶安全、提供教育并提高社区生活质量。在其运作的60多年时间里,福特汽车公司基金不断得到福特汽车公司的资金支持。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www.community.ford.co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