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昨天起接受康复治疗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昨天起接受康复治疗
2012年09月06日 09:56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骨科病房。她将在此接受为期半年的康复治疗。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成立了以院领导为首的医疗、康复、护理、心理、假肢安装的专业团队,安排了相对独立区域的单间病房和VIP康复训练室,为张丽莉提供科学系统的康复干预。据了解,张丽莉的下一步康复治疗,初步预估半年左右,主要进行断残端和全身的力量训练,以及残端与假肢的适应性训练。其间,在专家团队综合评估后,决定是否还要实施一次左腿骨残端修整手术。如该阶段治疗顺利,即可进行假肢制作和试戴,帮助张丽莉重新站立起来。

  在张丽莉由佳木斯市中心医院转入哈医大一院的100多天里,先后经历包括床边处理在内的6次手术。目前,她的两侧残肢创面愈合良好,卧床时上肢力量锻炼和双下肢内收、外展、后伸锻炼效果满意,目前可以坐轮椅自行活动。

  记者: 张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