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敬老院出租智障男子放羊 警方刑拘涉案两人

http://gongyi.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0:17  京华时报

  据《黑龙江晨报》报道智障者田凤山被敬老院雇与他人放羊8年,后逃回家。近日,黑龙江佳木斯桦南县警方将涉案两人刑拘。老人入敬老院后失踪

  据田金华回忆,今年4月,她回到桦南县土龙山镇父亲家,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叔叔田凤山。

  田金华说:“1992年,村委会将叔叔送到了庆发乡敬老院。9年后,庆发乡敬老院被取消,叔叔就被送到土龙山镇五道岗敬老院。2003年,再去看叔叔时,敬老院工作人员说叔叔走了,不知去向。”田金华从叔叔口中得知,这些年他被桦南镇幸福敬老院,雇给曙光农场十二连一个叫王国慧的人放羊。这次是偷跑回来的。

  田凤山回到家后就住进了医院,被诊断为脑积水,并患有非常严重的风湿症等疾病。据田凤山的姐夫陆跃山说,田凤山放羊时遭了不少罪。

  据桦南镇幸福敬老院院长杜景春说,花名册上有田凤山的名字,标注他在十二连打工,田凤山本人并没有来到幸福敬老院。目前,田凤山救治的3万余元医药费全部由幸福敬老院承担。被“卖”与他人放羊

  事情披露后,桦南县公安局将田凤山的雇主王国慧和原五道岗敬老院负责人王志强控制。

  在桦林看守所,王国慧说,在去敬老院探亲的时候觉得田凤山能放羊,于是他与敬老院负责人王志强签了协议,雇用田凤山放羊,一年支付3000元工钱。王志强此后曾领取了田凤山两年放羊的工钱,扣除丢羊、死羊的钱以及看病费用外,共领走了1500元。

  王志强承认领钱,却否认签过协议。王志强说,他只是敬老院的出纳,得知田凤山在王国慧家放羊,去找过,但田凤山不回来。

  9月1日,桦南县民政局魏局长接受采访时称,这事与民政局无关,敬老院由乡镇政府管理。

  8月中旬,经佳木斯市第三医院智力鉴定,田凤山为轻度至中度智障,限制责任能力人。桦南县公安机关将涉嫌强迫劳动罪的王国慧和王志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已取保候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据《黑龙江晨报》报道智障者田凤山被敬老院雇与他人放羊8年,后逃回家。近日,黑龙江佳木斯桦南县警方将涉案两人刑拘。老人入敬老院后失踪 据田金华回忆,今年4月,她回到桦南县土龙山镇父亲家,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叔叔田凤山。 田金华说:“1992年,村委会将叔叔送到了庆发乡敬老院。9年后,庆发乡敬老院被取消,叔叔就被送到土龙山镇五道岗敬老院。2003年,再去看叔叔时,敬老院工作人员说叔叔走了,不知去向。”田金华从叔叔口中得知,这些年他被桦南镇幸福敬老院,雇给曙光农场十二连一个叫王国慧的人放羊。这次是偷跑回来的。 田凤山回到家后就住进了医院,被诊断为脑积水,并患有非常严重的风湿症等疾病。据田凤山的姐夫陆跃山说,田凤山放羊时遭了不少罪。 据桦南镇幸福敬老院院长杜景春说,花名册上有田凤山的名字,标注他在十二连打工,田凤山本人并没有来到幸福敬老院。目前,田凤山救治的3万余元医药费全部由幸福敬老院承担。被“卖”与他人放羊 事情披露后,桦南县公安局将田凤山的雇主王国慧和原五道岗敬老院负责人王志强控制。 在桦林看守所,王国慧说,在去敬老院探亲的时候觉得田凤山能放羊,于是他与敬老院负责人王志强签了协议,雇用田凤山放羊,一年支付3000元工钱。王志强此后曾领取了田凤山两年放羊的工钱,扣除丢羊、死羊的钱以及看病费用外,共领走了1500元。 王志强承认领钱,却否认签过协议。王志强说,他只是敬老院的出纳,得知田凤山在王国慧家放羊,去找过,但田凤山不回来。 9月1日,桦南县民政局魏局长接受采访时称,这事与民政局无关,敬老院由乡镇政府管理。 8月中旬,经佳木斯市第三医院智力鉴定,田凤山为轻度至中度智障,限制责任能力人。桦南县公安机关将涉嫌强迫劳动罪的王国慧和王志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已取保候审。

京华时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