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呼市召开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呼市召开
2012年09月04日 14:28 新浪公益

  9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总结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正茂,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主记、厅长兰恩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冯呼和,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刘晓程,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慈善组织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联合在内蒙古自治区试点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项目于2011年8月启动,截至2012年8月,搭载移动医疗系统的流动筛查车行程25,000多公里,为内蒙古38个旗县10821名贫困儿童进行了先心病免费筛查,为377名确诊病童成功实施了手术。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主记、厅长兰恩华在表彰活动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的重要社会意义,认为项目的实施有效缓解了内蒙古自治区贫困先心病儿童救治的问题,项目实施的移动医疗筛查救助新模式,非常适合自治区实际,不仅方便了远在农村和山区的先心病儿童参加筛查,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填补了横亘在发达和偏远地区之间的生命鸿沟,为更好更有效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开辟了新路。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正茂在表彰活动中表示,健康领域是中国移动公益慈善的重点方向,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在内蒙古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又拓展到河南和辽宁,并分别为河南和辽宁捐赠1350万元和600万元,计划用2年时间全额资助共600-66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手术费,实现救助区域、救助规模、救助方式的新突破。中国移动将依托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平台,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与社会各界共同创造和分享“移动改变生活”的愿景。

  据悉,为解决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过程中面临的患儿分布分散、基层医疗条件差、无法及时确诊等问题,中国移动发挥在移动信息化领域的专业优势,专门为项目研发了移动医疗系统,搭载流动筛查车使用。通过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实现了流动筛查、数据传输、远程会诊三位一体的筛查新模式,有效降低了患者就医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表彰会上,50个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获得表彰。这些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又不平凡的事,传递着感恩、感动与爱心。通过这样的爱“心”行动,不仅给先心病儿童带去崭新的未来,也开启了更多人的爱“心”之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