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球化企业耀目中国最佳雇主榜

全球化企业耀目中国最佳雇主榜
2012年09月04日 14:02 新浪公益

  2012年8月,中华英才网“第十届中国最佳雇主榜单”火热出炉。在最佳雇主50强的名单中,外企占据18席,相比2010年的3席和2011年的10席有了很大提升。一时关于国企、民企和外企的雇主品牌建设谁更占优势再次成为舆论的热点。但改换一个角度再次深入考察下榜单,其实本次更让人瞩目的是那些全球化程度非常高的企业。宝洁、Google、微软等外企自不必说,在榜单上的中国企业也有不少都在积极推进全球化进程并已颇有建树,如百度、华为、联想、海尔等。

  全球化推动中国企业雇主品牌建设

  中华英才网最佳雇主榜单历届调研显示,外企在2004年在最佳雇主50强中占到34席,之后所占席位呈下降的趋势。2007年,国内企业和外企势均力敌,各占25席,2008年是一个转折点,这一年国内企业在中华英才网的最佳雇主榜上首次超过外企,占到28席。

  根据中华英才网的分析,早年外企之所以如此受青睐,是因为很多外企在进入中国时已经是全球化程度非常高的企业,在全球多个国家的运营让这些外企拥有更加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因此在薪酬福利,管理规范,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影响力上拥有更多的优势,这对于中国的人才拥有非常大吸引力。

  近几年,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上也非常有建树。如联想,客户已经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再如华为,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 140 多个国家,服务全球 1/3的人口。而海尔集团在2011年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8万多名员工,海尔的用户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现在,出色的薪酬福利,规范管理,企业文化和品牌影响力不是外企独有的了”。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刘兴阳分析道,“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雇主品牌建设上表现更加出色,尤其近几年全球化进程建树颇丰的企业很引人瞩目”。

  全平台升级助力全球化人才战略

  企业的全球化进程,势必推动人才战略全球化。今天的企业招聘人才,已经越来越打破地域的局限,甚至跨越国界。作为Monster全球招聘网站成员,中华英才网很早就充分利用Monster遍布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招聘网络帮助在中国的企业推进全球化人才战略。而在今年7月,中华英才网依靠全球领先的Monster技术进行了全平台升级。现在,身在中国的企业,可以通过中华英才网的平台直接面向Monster所覆盖的34个国家和地区即时发布招聘信息。这在中国招聘发展史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除开全球职位发布,企业还可以通过中华英才网,享有Monster全球独一无二的资源,包括全球最大的简历库,Monster庞大、智能而深入全球互联网各个角落的招聘广告体系。而全球领先Monster的6Sense语义搜索技术、云计算技术和行为定向技术及这些技术为基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能帮助企业高效精准地在全球网罗人才。

  这些技术和产品深获各国企业乃至各国政府部门的青睐。如在2012年2月份,Monster和英国工作与养老金部签署了2千万美金的合同。这是英国工作与养老金部数字化规划的一个部分,这将让英国的企业大为受益,他们可以自由地进入由Monster 6Sense语义搜索专利技术支持的求职者简历库进行高效搜索,此举将极大扩展企业的潜在人才库,减少合适人才所耗费的时间成本。而在2012年2季度,来自先进技术和产品,如CAN,PRS(超级简历搜索)的业务在全球范围则获得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此外,在财富100强中已经有70家采用以行为定向技术为基础的招聘广告系统。

  中华英才网通过实际业务发现,在中国的企业尤其喜欢在海外招聘拥有丰富管理工作经验或者特殊技能的人才。这对身处全球化进程的企业自然不可或缺,而对于即便还没有推进全球化,但在快速发展中的企业来说也是优选的人才渠道来源。中华英才网将为推动在中国的企业全球化人才战略做出不懈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