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可口可乐构建可持续发展价值链

可口可乐构建可持续发展价值链
2012年09月03日 17:47 新浪公益

  作为全球饮料行业的领导者,可口可乐一直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积极支持政府、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合力推动可持续健康发展。可口可乐深刻意识到自身的发展是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的,并一直在努力引导大众通过改进工作和生活方式,在每一件事中融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可口可乐对健康的关注不是孤立的,而是由提供高质量和多元化的产品本身出发,满足各种不同人群的需求;延伸至包装和标识环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透明的饮料信息,成为全球首家在产品包装上全面使用“能量标识”的饮料公司;再到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在发达地区与卫生部共同发起“吃动平衡 走向健康”项目影响广泛人群,针对不发达地区大力支持基础教育,关注全面发展积极向上的人才培养;由此积极整合系统内外部资源,全面引领健康生活,构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链。

  创新的产品 丰富的选择

  可口可乐作为全方位的饮料提供者,为各种生活方式、生活阶段和场合提供量身定制的饮料。目前,可口可乐在全世界提供将近500个品牌的3000多种产品,除汽水外,还有果汁饮料、乳制品饮料、维生素饮料、低卡路里和零卡路里饮料等多种产品满足各种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同时,可口可乐深入分析当地市场需求,努力开发符合区域特色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在口味、功能、包装等方面的多样化的需求。在中国,可口可乐提供了15个品牌的60多种产品,并推出适合各种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组合,从零卡路里的“健怡可乐”、“零度可乐”,到低热量的“爽健美茶”以及果味营养素饮料“酷乐仕维他命获得”等,一应俱全。

  全球饮料行业第一家在产品包装上推广使用“能量标识”

  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大众健康的基石。可口可乐一直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透明的关于产品成分和营养的相关信息,使他们能够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自2004年起,可口可乐成为首批在包装背面添加“营养标签”的公司之一;2011年,又成为全球首家在产品包装上全面使用“能量标识”的饮料公司,在包装的醒目位置明确标注每一款产品的能量和营养素参考值,供消费者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每份饮料所含的能量。

  同时,在产品上标注能量标识只是基础,更重要的是普及知识,使大众知道如何合理选择。如,营养标签和可口可乐“能量标识”都会标示能量值,并提示营养素参考值(NRV%),这是按照成年人每天所需的能量所计算的百分比,即以8400千焦(约2000千卡)作为基数,计算出来一瓶或一份饮料占每天所需能量的比例。可口可乐将在推进食品信息透明化的同时,积极传播识别“能量标识”的知识引导大众科学膳食。

  探索政企合作模式 引领健康生活

  成为卫生部大众健康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卫生部和中国记协从2005年起联合推出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传播健康知识。自2009年起,可口可乐积极参与到这一项目中,成为卫生部在大众健康项目上的长期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与卫生部门、健康专家、健康媒体合作,向大众传播关于健康的各种科学知识,倡导大众通过多种健身方式,迈进健康生活。

  “吃动平衡 走向健康知识共享会”

  邀请权威专家进行“吃动平衡 走向健康知识共享会”,通过专家学者的介绍和科普,使媒体了解准确的吃动平衡相关知识,加强报道力度;向大众倡导吃动平衡的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目前已在全国举办了30多场健康知识共享会。

  吃动平衡,“走”向健康 – 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可口可乐致力于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自2010年起,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的大框架下,可口可乐与卫生部共同发起“吃动平衡 走向健康”项目,活动特别提倡中国人“动”起来,呼吁大众均衡饮食、增加运动、保持吃动平衡。

  为了把“走向健康”落地,推动大众养成经常“动”起来的习惯,我们支持卫生部倡导把每月11日设为“步行日”。“步行”被认为是最简单、经济、环保的健身方式。2010年5月,卫生部倡议每月11日为大众“步行日”。 “步行日”的倡议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可口可乐围绕着“吃动平衡”和“步行”在社区在校园展开了一系列相关活动,截至2012年,已在31个城市开展了130多场步行活动,影响人群达200万,积极响应了这一倡议并推动其实现。

  招募“爱走族”

  为了推动“步行日”的普及,鼓励群众的广泛参与,我们通过“爱走族”和“吃动健康秀”的两个官方微博,在网络上引发大众讨论和互动,传播吃动平衡知识,并招募、吸引大学生和大众在社区、在校园加入健康步行活动。目前,通过微博互动,我们已吸纳了32万的粉丝同时,在全国的六十余所大学中设立了“吃动平衡,走向健康基金”,以支持和鼓励开展倡导吃动平衡理念的社会实践活动。

  为孩子们送去篮球梦想–对不发达地区的援助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

  弱势群体的健康状况也是可口可乐关注对象,可口可乐积极与相关部门和组织合作,动员员工、消费者和合作伙伴,为那些处于弱势的社会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关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

  可口可乐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善中国农村地区的基础教育环境。自1993年起,可口可乐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长期支持希望工程达19年,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超过1.5亿元,援建121所希望小学,帮助了10万余名农村学生接受教育,放飞人生梦想,是至今捐助额最高、支持历史最久的希望工程企业合作伙伴。

  我们对教育的支持是全方位的。通过为学校提供扶持基金、举办教师培训班、建立网络学习中心、推选模范学校和由可口可乐聘请的教育咨询专家去学校进行专业指导等方式,全面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学校教学水平。

  自2011年起,可口可乐发起了雪碧®篮球资助计划,帮助希望小学改善篮球运动设施、普及篮球运动。2011年7月上演的雪碧®明星慈善篮球赛共获得门票收入人民币218万元,这些款项全部捐赠给了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用于帮助希望小学新建水泥、塑胶篮球场以及购置相关配套设施。2012年我们再次组织了明星慈善篮球赛,筹集的善款达到了260万元。

  关注弱势群体的健康

  自2005年至今,可口可乐已经陆续筹资超过4000万人民币用于改善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和妇女的生活、健康以及教育条件。七年来,在云南、新疆、湖北和安徽等省区共有超过6000人次以及700个家庭得到了可口可乐的持续援助,40多名受助的孩子已经考入大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