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芭莎明星慈善夜 “思源工程”募集善款4673万元

2012芭莎明星慈善夜 “思源工程”募集善款4673万元
2012年09月03日 15:09 新浪公益

  9月1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支持并作为唯一善款接收单位、《时尚芭莎》杂志社主办,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协办的“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举行。本次明星慈善夜以“让慈善影响中国”为主题,600余位演艺界明星、企业界和媒体界爱心人士出席,共募集善款4673.555万元。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进行了全程录播,将于9月9日晚上播出。

  “思源工程”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的五年来,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下,先后帮扶300余万困难群众,为我国慈善及扶贫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BAZAAR明星慈善夜”是由《时尚芭莎》杂志社于2003年创办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慈善拍卖晚会,她以倡导品牌、明星、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到祖国慈善事业为理念,开创了明星、时尚、慈善、媒体四重影响力的慈善新模式,此前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募集善款总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帮助了大量贫困和残疾儿童,以及众多母亲和贫困群众,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2年以来,“思源工程”全面推进“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的理念,于5月份和时尚芭莎杂志社商定于9月1日举办“BAZAAR明星慈善夜”十周年纪念盛典(即“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以“让慈善影响中国”为主题,用爱心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明天。在“明星慈善夜”筹备期间,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密切沟通,确定了全部善款用于“儿童公益短片”、“贫困儿童大病救治”和“唇腭裂序列治疗”等项目。

  7月30日至8月24日,“思源工程”与时尚芭莎杂志社在新浪网微公益上共同开展了为期26天的“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之百位爱心明星网络慈善拍卖”活动,姚晨、林丹、吴奇隆等百余位明星积极参与。为把网络慈善拍卖活动做得更扎实,“思源工程”与时尚芭莎杂志社做了明确分工,即由《时尚芭莎》联系明星和拍品;“思源工程”密切跟踪拍卖款项等事宜。截止8月25日零时止,网上拍卖共得到善款收入101.555万元。

  9月1日晚上,成龙、冯小刚、刘嘉玲、王菲、李亚鹏、郎朗、周杰伦、章子怡、姚晨、李冰冰、苗圃、黄晓明、邓超、刘亦菲、高圆圆、冯绍峰、韩庚、倪妮、Twins、吴秀波、李晨等众多文娱界明星和爱心人士云集“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现场。18时30分,著名钢琴家郎朗演奏的一曲《肖邦第一圆舞曲》,奏响了“明星慈善夜”的序幕曲,明星周杰伦演唱的《青花瓷》,使现场沉浸在浓郁的中国风中。和着嘉宾的掌声,主持人王小丫、陈伟鸿、吴大维宣布明星慈善夜正式拉开帷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主席首先致辞。他说,去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为我国全面打好扶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目前,全国各类贫困人口超过1亿人,因此,扶贫帮困工作任重而道远。他在对支持和参与中国扶贫和慈善事业的全体明星、企业家和媒体界人士表示感谢的同时指出:“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精神世界的升华,在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关心下,一个和谐、温暖的社会一定会展现在世人面前,一个团结、共同富裕、富有爱心和自强的民族一定会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他饱含深情地对在座的600余位明星、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说:“你们的爱心举动有多大,山村父老乡亲的感动就有多深;你们的爱展示有多热烈,与受助百姓的感情就有多近……”。此番真诚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位爱心人士。

  随后,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时尚芭莎》主编苏芒随后带领全体主创团队讲话。窦玉沛副部长指出,“思源工程”与《时尚芭莎》等单位,带着对孩子们的爱心,联合举办的明星慈善夜活动,是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念、推动慈善进程的重要方式之一,并为和谐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郭振玺总监表示,推动慈善、参与公益、奉献爱心,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使命和职责。他说:“时尚、财经和慈善的结合,是最佳拍档和黄金组合,我们正在谱写中国慈善事业的华彩篇章。” 刘江总裁对《时尚芭莎》十年如一日举办“BAZAAR明星慈善夜”给以高度的肯定后,苏芒副总裁不禁潸然泪下,令全场动容,鼓励的掌声和呼喊声,让全场温情而热烈。苏芒哽咽地说:“谢谢大家,……,感谢大家十年的支持,……。十年慈善,我们怕了十年,以前怕做不好,今天又怕天下雨,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们什么都不怕。……十年前我们的有个心愿是‘让慈善成为时尚’,现在我们的心愿是‘让慈善影响中国’。”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共推出了20件拍品,其中14件有底价拍品,6件无底价拍品,每件拍品都得到了众多明星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现场拍卖牌此起彼伏,爱心一浪高过一浪拍。其中,著名投资人、IDG全球副总裁熊晓鸽以100万元,拍得第1号拍品;著名影星李冰冰以300万元元拍得第16号拍品,是成龙捐赠的一瓶贵州茅台酒1953年老酒,成为文娱界出资最高的拍卖者;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以1700万元拍得由著名导演冯小刚和著名画家曾梵志共同完成并捐赠的《一念》画作,成为现场出资最高的拍卖者,这件拍品也是现场最后一件拍品。刘江在领取画作时说:“《一念》将是时尚传媒集团时尚博物馆的第一件藏品。”

  在所有慈善拍卖及捐款活动结束后,北京市朝阳公证处现场宣布了本次活动的拍卖结果,活动现场拍得的善款及黄晓明等明星及爱心人士现场自发捐赠的善款达4572万元,加之此前在网上拍卖的101.555万元,本次活动最终募集善款4673.555万元,并全部由“思源工程”接收。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郑重地接受了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新浪公司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时尚芭莎》主编苏芒等递交的捐赠支票,并向其颁发了爱心证书。李晓林在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专访时表示,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时代,《时尚芭莎》“让慈善成为时尚”、“让慈善影响中国”之理念和诺言,与“思源工程”的“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是一致的,相信只要在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本着“公开、透明、快速、高效、创新和包容”的精神,殚精竭虑、不辱使命,就一定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