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谊兄弟公益倡导捐时间 冯绍峰韩庚带头回应

华谊兄弟公益倡导捐时间 冯绍峰韩庚带头回应
2012年09月03日 10:58 新浪公益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现场呼吁群星为儿 童捐出一天时间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现场呼吁群星为儿 童捐出一天时间

  9月1日,“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 在北京隆重举行,百位明星齐聚盛会。活动现场,作为“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的公益合作机构,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起人王中磊现场呼吁“为孩子们捐出一天”的慈善主张,联合《时尚芭莎》共同发起“ONE DAY”儿童公益短片项目,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让儿童得到更多关注与帮助。

  王中磊现场阐述了“ONE DAY”儿童公益短片项目的理念:由10位明星联合10位新导演共同关注10个特殊儿童群体,拍摄10部温暖励志的心灵关爱短片,借由影像的力量,让更多的特殊儿童群体得到关注和被倾听的机会。“ONE DAY”全部短片将由华谊兄弟监制,每部短片的主创人员花了大量时间深入了解拍摄群体,与孩子们朝夕相处,将本着呈现真实,去掉修饰的原则,还原儿童的真实世界。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是由华谊兄弟的明星和员工共同发起的公募基金,基金的使命是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儿童免费看到好电影。贫困儿童吃饭、饮水、医疗都需要帮助,他们同样享有看电影的平等权利。除了持续在做贫困儿童的公益放映之外,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核心公益项目是在打工子弟学校、贫困地区学校,搭建寓教于乐于一体的“零钱电影院”,让贫困儿童通过电影及围绕电影主题展开的各种形式的分享课,让儿童们快乐、轻松地获得课本外的知识,开启视野。自由的心灵和梦想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零钱电影院”的两大主旨,也是“儿童公益短片”的主旨。

  作为短片的出品人王中磊表示:“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有个电影的梦想,但很多孩子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感受到电影的魅力。‘ONE DAY’即一天,每个人一生中有很多个一天,一天能做很多件事。希望大家能把其中的一天捐出来,帮助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我们希望联合明星、年轻导演,通过影像力量让儿童得到更多关注与帮助。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一直倡导为慈善‘捐出时间’,不需要捐出财富,只需要一天,就可以让改变发生。这将是电影人的一次集体捐赠、一次温暖而纯粹的公益行动,相信拍摄过程对于每一位参与者都是财富。”

  “ONE DAY”儿童公益短片目前已经完成两部,演员张涵予、韩庚,熊乃瑾、冯嘉怡、刘科等明星纷纷率先捐出时间参与了拍摄。王中磊向到场的明星发出“捐出一天”的拍摄邀请,还有八只短片希望得到明星们的亲力支持。成龙、李冰冰、冯绍峰、苏芒、杜淳、李晨、沈傲君、阿雅、伊能静、马苏、罗海琼、秦舒培、郑钧纷纷举起手中代表爱心的时间捐赠牌,承诺捐出时间参与活动。捐时间等同于捐善款,作为中国影视娱乐界的龙头企业,华谊兄弟用自身资源倡导一种全新的文化慈善模式,为慈善事业拓展了一个更广阔的空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