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图基金会发布小学图书馆图书基本配备书目

天图基金会发布小学图书馆图书基本配备书目
2012年09月03日 10:50 新浪公益

  什么书最适合小学生阅读?小学图书馆最应该配备哪些书?8月28日,在国家图书馆少儿馆举办的“《中国小学图书馆图书基本配备书目》新闻发布会”上,这一书目以其经典性、科学性、趣味性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天图教育基金会书目发布会现场合影天图教育基金会书目发布会现场合影

  《中国小学图书馆图书基本配备书目》由深圳市天图教育基金会组织专家研制。深圳市天图教育基金会是一家助学育人、改善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状况、引导社会关注农村教育的基金会。基金会把对乡村儿童的阅读服务作为工作重点,致力于让中国乡村儿童热爱阅读并成为终身阅读者 。目前已在全国10个省的154所学校建立了“天图乡村小学图书馆”,共捐出图书410000余册,有42000余名学生受益。

天图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文向湖南省炎陵县捐赠图书天图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文向湖南省炎陵县捐赠图书

  基金会在为乡村小学捐赠图书时,深深感到书目的重要性,由此,特别邀请了国内著名儿童阅读研究专家、儿童阅读推广人王林博士领衔,为小学研制一份好书书目。该书目借鉴经典阅读、分级阅读、均衡阅读等阅读理念,精选了3200册优质的少儿图书,分成小学低年段(1、2年级)、中年级(3、4年级)、高年级(5、6年级)推荐,并按照图书的经典性分成大、中、小三个书目,以适应不同规模的学校选用。

王林博士王林博士
著名作家 张之路著名作家 张之路
二十一世纪社长 张秋林二十一世纪社长 张秋林
湖南炎陵县教育局局长 陈黎明湖南炎陵县教育局局长 陈黎明

  基金会理事长李文在发布会上的发言中提到基金会仍会继续潜心研究书目并及时跟踪图书出版市场,将不定期对书目进行修订和发布。同时她还指出要让孩子爱上阅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让孩子把书真正读起来,有许多工作要做,希望能通过这个书目,把那些最适合孩子阅读的优秀图书筛选出来,让重视阅读的局长、校长、老师及社会机构和人士,一起努力,共同打造一座座优质小学图书馆,让阅读伴随孩子们成长,让阅读带他们去飞翔,让阅读成就他们的美好人生!

基金会理事长李文基金会理事长李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