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百万善款助西南自闭症儿童

壹基金百万善款助西南自闭症儿童
2012年09月03日 10: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侯雪竹) 8月30日上午,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西南区域自闭症儿童救助全面启动,此次壹基金将提供100万元的善款,对西南区域五省、市的15个社会自闭症服务组织给予支持,对150名18岁以下的贫困自闭症儿童给予康复训练费的支持。除此之外,壹基金将采用一种全新的公益资助模式,将“壹基金爱心券”带入西南地区,打破传统公益组织的救助模式。

  在传统模式下,壹基金一般会将资助款拨付到各地区定点服务机构,再由机构发放到受益儿童手中。但此次引入的“爱心券”,则是赋予了受益儿童家庭自主选择到哪个机构接受教育服务的权利,服务机构凭“爱心券”到壹基金“兑换”相应善款。而这些民间特殊障碍儿童服务机构则由地区枢纽机构负责。

  据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券”这种资助模式发挥了受益者的能动性和监督作用,这种“市场竞争”将会促进各机构积极主动地提升服务能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