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2年08月31日 14:48 新浪公益

  8月31日,凯德商用中国于今天启动“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全国1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逾200所学校的近19,000名一年级新生将获赠学习生涯的第一个书包及文具,其中包括来自14所凯德希望小学的孩子们。

  今年,活动由凯德商用中国和中华慈善总会共同策划并执行,由嘉德置地集团旗下的公益机构嘉德希望基金设在中国的分支——凯德中国希望基金资助相应款项。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及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本公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今年是凯德商用中国连续第三年举办“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以捐赠爱心书包为载体,让弱势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珍惜学习机会,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拥有更多的自信与坚强意志,最终成长为社会和国家所需要的富有责任感和爱心的下一代。

  今年凯德商用中国利用已有的公益平台,吸引和带动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除凯德商用中国的650名员工志愿者以外,百余名来自旗下购物中心的零售商志愿者也积极报名参加,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书包及文具。凯德商用中国旗下购物中心8月起还在服务台放置了祝福卡,邀请消费者填写,然后将这些卡片收集起来送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祝福和期望。同时,主办方还精心挑选并购买了近13,000册适合1-3年级儿童阅读的图书,捐赠给有需要的学校,作为伴随他们成长的精神食粮。

  活动的启动仪式于北京市智泉学校举办。该学校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中滩村,是昌平区乃至全北京市占地面积较大的打工子弟学校之一,也是此次活动的捐助目标之一。智泉学校的百余名今年入学的孩子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表示:“‘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已成为凯德商用的标志性社会公益活动,我们很高兴看到活动规模和影响力在逐年扩大,今年还有百余名零售商加入我们的志愿者行列,这更坚定了我们长期开展这个公益项目的决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弱势儿童。”

  骆总说:“这些书包不仅装载着书本和文具,更承载着知识和未来,希望我们送的书包能托起更多孩子的梦想。同时,我们也希望把来自企业和社会的关心和祝福带给同学们,希望他们成长为社会和国家所需要的下一代。”

  嘉德希望基金总经理陈美玲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凯德中国希望基金能再度和凯德商用中国携手合作,为成千上万来自贫困地区的小学新生提供他们学习生涯第一个书包和第一套学习用品。2012年已是我们第三年支持这项年度公益活动,至今在亚洲已有超过50,000名儿童获益。我们希望以绵薄之力始终践行‘扶贫先扶智’的理念,为儿童的明天送一份‘希望之礼’。”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本公在致辞中对凯德商用中国持续关注与帮助弱势儿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表示通过“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将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拥有一份崭新的新学期礼物,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凯德商用中国和中华慈善总会的领导及员工和零售商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发放书包。拿到新书包的孩子们笑容更加灿烂,抱着崭新的书包爱不释手。这样一份有意义的礼物,相信一定会在他们心中珍藏很久。

  发放完新书包后,骆伟汉总裁及志愿者们还跟孩子们互动做游戏。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还帮助学校整理图书室,清洗教室,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

  今年“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还融入了绿色环保理念,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进行环保主题绘画,发放凯德绿蛙,然后将部分优秀作品展出在教室里,希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守护绿色、关爱环境的种子。 另一部分作品将带到凯德商用中国旗下购物中心在9、10月展出。

  包括今年在内,三年来全国共有1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超过45,000名一年级新生从“我的第一个书包”公益活动中受益,全国共千余名凯德商用员工参与了志愿服务。此外,此项年度公益活动也在凯德商用运营的其他国家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和印度主办,让几千名当地弱势儿童受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