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强生发布2010&201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强生发布2010&201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2年08月31日 14:46 新浪公益

  8月24日,强生在华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强生2010&2011因爱而生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对强生在华过去两年间的企业社会责任进行披露,详细解读了强生在关爱客户、关爱员工、关爱社会、关爱股东四方面所做的贡献。

  强生公司一直以来秉持“因爱而生”的理念和“为社会负责”的信条价值观,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以关注妇女儿童健康、提高医护人员专业水平、预防疾病、消除歧视、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作为企业的公益战略,通过直接项目资助、产品捐赠以及员工参与等多种形式传递关爱,从生命的每个阶段出发、在各个层面提供了丰富的关爱计划。在2010年和2011年,强生在华共提供了超过1.23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资助,受益人群覆盖母婴、儿童、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各类群体,直接受益人达数百万。

  此外,强生还积极鼓励员工作为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11年,强生在全国各地开展161次志愿者活动,涉及到社区服务、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有近4,000位强生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奉献超过16,000志愿服务小时,超过21,500位弱势儿童和老人直接受益。

  作为世界上最具综合性、业务分布范围最广的健康护理产品制造商和服务商,强生在全球制定了更具可持续发展战略意义的“健康未来2015”计划,承诺在未来五年里,在健康人类、健康地球、健康业务三个领域做出积极努力,履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在这次CSR报告发布仪式上,强生邀请了中华医学会、中华护理学会、中华骨髓库、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会、赛扶中国、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北京周易研究会、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等多家一直以来支持强生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学术团体和公益组织代表,倾听他们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强生还与公益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公益媒体展开沟通交流,就企业与公益组织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畅想强生企业社会责任的未来。对此,强生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付小明表示:“强生的公益实践离不开与公益伙伴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与公益组织深入合作,发挥我们在医药健康领域的优势,加大在公益领域的投入,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更好地实践强生的关爱承诺。“

  《强生2010&2011因爱而生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强生在华发布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将以中英文两个版本发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