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养老设施用地首入供地计划

北京:养老设施用地首入供地计划
2012年08月30日 10:13 新京报

  预计明年启动;国土局相关人士建议,通过相应政策支持,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养老机构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记者昨天从市国土局了解到,2013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已启动编制,与以往不同的是,明年养老设施用地将首次纳入土地供应计划中。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入土地供应计划后,每年养老设施用地将不再只是要求数量,而且要对应到具体地块。

  近日,市国土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就北京养老设施用地现状、近期养老设施建设规划及2013年养老设施用地需求到市民政局调研。

  据介绍,明年北京养老设施用地的供应力度肯定将加大,具体计划目前正在调研制定中。

  养老设施用地对应具体地块

  目前,市国土局已正式启动了《北京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起,养老设施用地将纳入北京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过去,养老设施用地的供应,每年会有一个量的要求。纳入土地供应计划后,不但每年要完成量的指标,而且还要对应到具体地块。”

  这意味着,明年起北京养老设施要建在哪里?从土地供应中就可以看到具体的地块而知晓。这也确保了养老设施用地的落实。

  养老设施用地有望单独分类

  同时,目前,在本市的土地供应计划中,并没有明确养老设施的供地面积和位置。养老设施用地一般归在社会公益设施用地的大类中,国土部门在研究,明年起在土地供应计划中,对养老设施用地单独列出。

  此外,在此次调研中,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建议北京养老设施建设要找准定位,合理引导社会资本从事养老事业,可考虑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在适宜的区县,结合区县发展规划,建设养老机构。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也建议,通过财政、土地供应等政策支持的手段,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养老机构建设,并根据养老机构的性质,实施不同的土地供应方式,明确产权持有方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