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口“丹姿思源水窖”落户云南省陆良县龙海乡

百口“丹姿思源水窖”落户云南省陆良县龙海乡
2012年08月29日 17:30 新浪公益

  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丹姿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今年7月底,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龙海乡开展实施的100口户用“丹姿思源水窖”项目已全部修建完工,并投入使用。8月24日,由基金会,丹姿集团,民建云南省委、曲靖市委和龙海乡党委政府领导共同组成验收小组,实地走访受益农户,深入了解水窖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同时,在龙海乡政府召开“丹姿思源水窖”竣工座谈会,对该项目进行评估总结。

  验收组随机走访了7户受益百姓,验收水窖完工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从水窖的使用,援助资金的到位及水窖的水质、后期维护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从受益农户们幸福的笑容,质朴的语言,激动的心情和充满力量的握手中, 不难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从此不用走十几公里的山路去挑水了……不用受天干地旱之苦了……可以洗上澡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水窖的好处,更有一位农户保坤生从自家的水窖里舀出一瓢水,一定要让验收组的人员品尝,大家喝着“丹姿思源水窖”里的水,也激动地热泪盈眶了!

  离开农户,验收组的人员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回到乡政府,大家就“丹姿思源水窖”项目进行了评估总结。龙海乡乡长梁红伟向验收组介绍了该项目的整体情况,他说龙海乡是革命老区,多年来,水资源缺乏严重制约了全乡经济的发展,其中雨古村缺水情况最为严重,而修建水窖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办法。“思源工程”和丹姿集团了解到此情况后,出资在雨古村修建了100口“丹姿思源水窖”,基本实现水窖在全村的覆盖。在乡水务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各农户自行组织建设,历时4个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100口水窖的建设工作,并由乡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初验,均达到设计要求,现已投入使用。这些水窖可蓄水5000立方米,解决了雨古村400余人95头大牲畜的饮水难题。另外,大家普遍对水窖的水质有些担心,龙海乡党委书记徐俊的介绍让大家释怀,他说,乡政府会定期组织水务局技术人员对水窖水质进行检查,并投放定量的消毒剂,保证农户们的饮水安全。

  随后,验收组部分成员查阅了相关工程建设资料,并对水窖的设计、选址、饮水入户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希望“思源水窖”可以更好地为贫困缺水山区的百姓服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