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同心实验学校恢复办学

北京同心实验学校恢复办学
2012年08月27日 11:47 新浪网

  恢复报名的第一天,学校里充满着喜悦和朝气,丝毫感觉不到之前因学校关停而带来的各种不安。(资料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南都讯 见习记者王辉 备受关注的北京同心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同心”)终于恢复办学了!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方努力,该校终于免遭关停厄运,目前已开始招生工作。学校将9月3日举行开学典礼。

  学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8月20日是报名第一天。教室里的黑板上,早就被前来的企业志愿者涂上了“开学喽”板书和图画,学校里充满着喜悦和朝气,丝毫感觉不到之前因学校关停而带来的各种不安。

  同心校长孙恒证实,从8月20日开始,学校已经在为下学期的对外招生展开报名工作。即使在学校遭遇关停期间,针对打工子弟的三期夏令营活动也一直未停过。

  今年6月19日,同心与另外三家打工子弟学校,一同接到朝阳区金盏乡教育卫生科的学校关停告知书。另外一所与同心性质类似的新公民学校,在与政府积极沟通一个月无望后,最终只得配合政府在7月16日对学校的800多名学生进行分流,学校关停。其他两所打工子弟学校———皮村新利学校和马各庄实验学校也未能幸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朝阳区将在2014年底前取缔辖区内的所有非法的打工子弟学校。

  可惜的是,仅有同心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坚持了下来。期间学校还曾遭遇村委断水和校门被堵。孙恒介绍说,学校在与朝阳区教委、乡政府沟通的同时,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声援,既有崔永元、李昌平等名人学者致信教育部部长的行动,又有来自打工子弟家长的百人自发签名支持。(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下一步要争取合办资质

  学校最终能恢复办学,孙恒最感欣慰。据他透露,接下来校方还将继续向区教委争取合法办学资质,将学校纳入到正规体制中,彻底免除再次被关的危险。(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据悉,同心这学期陆续接收从外地老家、另外几所已关的打工子弟学校转学来的孩子,在校人数很有可能超过上学期的658名。孙恒称,学校正在根据具体的报名情况协调上课教室,以及招募老师或全职志愿者来满足学生的需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