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500万元圆寒门学子读书梦

1500万元圆寒门学子读书梦
2012年08月27日 10:44 京华时报

  8月22日,由郑州日产与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牵手相伴成就梦想——2012牵手工程启动暨阳光助学”捐赠仪式在郑州日产总部举行。此次活动,郑州日产再次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启动了2012年牵手工程,同时启动了2012阳光助学仪式。

  做学子的成长伙伴

  今年毕业于郑州市101中学的杨耀华和自己的弟弟在这一天都拿到了5000元的助学金,他说自己和双胞胎弟弟今年双双考上了大学,自己考上湖北工程大学工程学院社会系,弟弟考上中央民族大学。因为家庭贫困,父母曾经很为自己和弟弟上大学的生活费一筹莫展。“我也是无意中得到了郑州日产的帮助”,拿到钱以后,杨耀华把钱攥在手里,攥得很紧,他说,这是自己的救命钱,要仔细抠着花。

  据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表示,公益不仅要救人一时之困,更要给人改变困境的力量。因此,牵手工程的系列活动在物质帮扶的基础上,针对受助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发展等问题开展了系列的辅导和培训。“公益并非施舍,也不应高人一等,我们希望能够成为同学们学业的伙伴,成长的伙伴,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人生理想”。

  微公益成就梦想

  2012牵手工程启动仪式上,郑州日产同步微博在线启动“爱心1+1·成就你的梦想”活动。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通过官方公益微博@郑州日产公益伙伴和其它渠道向全国征集寒门学子的梦想,微博支持和转发率最高的40名学子将成为幸运儿,获得郑州日产送出的每人5000元的梦想基金。

  据悉,这种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已成为郑州日产目前践行公益事业的常态形式,通过“微公益”最大化地完成其公益初衷,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形成全民公益的氛围。

  据了解,郑州日产董事会经多次讨论,于2010年决定连续5年,每年捐助不低于300万元的资金,累计捐助将超过1500万元,专项用于对贫困大学生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到今年为止,已经连续3年累计捐出900万元,帮助3000余名学子圆大学梦。

  郭振甫表示,企业有责任帮助贫困大学生成就他们的梦想,郑州日产每年从全国各大学招收大批各类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他们中有本科生、硕士生,也有博士生,没有高端人才,就没有企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回馈教育是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是企业的责任,不但要做,而且一定持续长远地做好。

  记者侯雪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