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症患儿呼市求助 机场交警全程护送

重症患儿呼市求助 机场交警全程护送
2012年08月24日 10: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安颖 通讯员李卓)一个来自呼和浩特的求救电话、一名身患肠梗阻的危重患儿……

  近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民警,为一名呼和浩特重症患儿开通的绿色通道,飞机落地仅35分钟,孩子就被送至北京市儿童医院。

  “我的孩子才1岁,患有肠套叠,引发肠梗阻,要去北京的医院治病,要是上午能到,孩子或许还有救,请在飞机落地后帮帮我们!”8月20日上午8时25分,122报警平台接到来自呼和浩特的求救电话,家人称孩子病情十分严重,正准备从呼和浩特搭航班来京。

  机场警方介绍,航班9时50分抵达首都机场,“城区内交通状况复杂。”

  核实情况后,机场指挥室民警立即向北京市交管局通报,并请求协助。同时,联系999急救中心安排救护车辆。

  9时50分,飞机准时降落。空乘人员引导病儿家属最先下机。家属怀抱着昏睡中的孩子直接上了早已等候的急救车。

  警方介绍,为保证救助路线畅通、防止意外,事先已获知情况的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利用监控系统全程监控护送情况。救援车队驶入西城区管界后,早已等候在路边的西城支队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为车队带道。

  上午10时25分,在飞机落地35分钟后,救护车辆在警方的护送下顺利到达北京市儿童医院。

  目前,患儿已在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