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讨薪娃娃”父母拿回115万

“讨薪娃娃”父母拿回115万
2012年08月22日 11:14 新浪网

  南都讯 备受社会关注的云南大理“娃娃讨薪”事件终于有了一个好结果。昨日,“讨薪娃娃”的父母在昆明如愿拿到拖欠已久的115万元欠款。同时,业主方拖欠承建方的所有工程尾款1415万元也进入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账号,500余名农民工的800余万元工资即将追回。

  “讨薪娃娃”队伍中5岁小男孩余某的父亲余宗欢从昆明金工匠劳务公司承包了部分粉刷业务,涉及劳务总费用为30万元,讨薪前只拿到了18万元。“小工追着要钱,我也只好东拼西凑垫付了6万多,还欠他们6万多。”余宗欢告诉记者,昨天追回12万元欠款,回到宣威后立刻发给农民工。

  记者经过多方核实了解到,大理南国城工程款审定总价为9704万元,发生“娃娃讨薪”事件前,业主方大理州新华石寨子有限公司共支付承建方云南建工集团第十建筑公司约8200万元,拖欠工程尾款1400余万元。云南十建共支付劳务方昆明金工匠劳务公司500余万元,仍欠1400余万元(包括劳务费及部分材料费用);昆明金工匠支付农民工工资500余万元,仍欠农民工工资80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500余人。

  大理市市长马忠华表示,现在工程尾款已悉数到位,账目也基本理清,下一步将督促云南十建与金工匠公司将工资及时、准确、足额支付到农民工手上。

  8月14日,昆明市金工匠劳务输出公司负责人、劳务包工头、农民工等30余人聚集在大理州大理市广厦公司门前,拉起横幅和标语讨要工程款。其中,13名儿童与学生现场举着“我要上学,还我父母血汗钱”“我要喝牛奶、我要吃饼干”等标语,帮助父母讨要工资,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新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