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鲁若晴出院将晒治疗费 善款使用不足50万

鲁若晴出院将晒治疗费 善款使用不足50万
2012年08月22日 11:05 新京报

    相关新闻:微公益爱心救助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出院(图)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 李媛)在医院旁租住的小屋内,鲁若晴切开生日蛋糕,12月出生的她,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重生”。

  曾用微博记录病情的她用坚强感动了网友,如今,大家的爱心陪她挺过难关。鲁若晴说,感恩,将永藏她心间。

  因患白血病,今年5月再次抵京的青岛女孩鲁若晴,经过近三个月的治疗,目前病情完全缓解,并于前日下午出院。

  与父母住在医院附近

  微博名叫“鲁若晴”的青岛女孩,今年年初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与哥哥配型成功却又放弃治疗。她用微博记录患病后的治疗情况及心情,被网友关注。

  今年5月23日,因病情恶化,鲁若晴再次来到北京协和医院治疗。

  经过1个多月化疗,7月中旬,鲁若晴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并于8月1日顺利走出移植舱,移植成功。

  前日下午,鲁若晴出院,目前租住在位于协和医院附近的小区内。

  昨日下午,在鲁若晴一家的临时住所,用帽子、口罩将自己“全副武装”的鲁若晴精神状况很好,但十分消瘦。她说,目前她的体重仅88斤,“健康的时候,刻意减肥最瘦也有100斤。”鲁若晴的父母脸上也一直挂着久违的笑容,“和刚住院时心情完全不一样了,踏实多了。”

  仍需每周去做复查

  今年5月,协和医院曾向数家媒体通报鲁若晴病情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费城染色体呈阳性,治疗比较困难”。

  昨日,鲁若晴主治大夫段明辉介绍,经过骨髓移植,鲁若晴的病情完全缓解,但完全治愈还需时间观察,一般五年内不复发则可宣布治愈。

  段明辉介绍,鲁若晴每天还需打针,并且每周做一次复查,“因为这段时间出现各种并发症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还需要半年至一年的严密随访。”

  鲁若晴说,目前她的精神状况尚可,但体力仍较差,不宜去人多的地方,以休息为主。

  ■ 追访

  治疗费用明细近日公布

  今年5月底,微博达人、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和爱康国宾CEO张黎刚联合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新浪微博微公益平台,为鲁若晴发起捐款,共募捐了105万元。

  昨日,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在鲁若晴的治疗过程中,已向医院支付50万元,“这50万没有花完,退回了一些。”该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的治疗明细将于近日在网上公示,接受大家监督,而鲁若晴的后续治疗花费,也将会从善款中支付。

  ■ 现场

  “不睡病床不太习惯”

  昨日下午,爱心人士李女士买来了生日蛋糕。鲁若晴将生日蛋糕亲手切开,分给大家。她说,这个蛋糕是庆祝她“重生”。

  由于在饮食方面有许多注意事项,鲁若晴不能吃蛋糕。“巧克力、草莓、慕斯、还有奶油……”她细细数着蛋糕的层数,用眼睛回忆这些美味,目不转睛地看着身边的朋友将蛋糕放入口中,“这段时间都没咋吃过东西。”最后忍不住,她还是小心地舔了一口奶油。

  租住的小屋是两室一厅,鲁若晴拥有自己的“小天地”,“昨天晚上睡得不好,这么长时间一直在医院,不睡病床了觉得不习惯。”

  “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可能我也熬不过去。”鲁若晴说,她心中永远记得这份感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