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症少年病房办画展谢恩人

重症少年病房办画展谢恩人
2012年08月20日 09:26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 通讯员刘百元)百余幅五彩缤纷的卡通画作、数十本字迹工整的生活日记、几十篇饱含深情的作文……

  前日,安徽籍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少年左延,在他15岁生日的当天,在医院举办了一个小小的画展,来感谢在过去的岁月里关爱他的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

  昨日,总参总医院传出好消息:骨穿探查结果显示,左延体内骨髓造血细胞增生活跃,这是他生病9年来骨髓状态最好的一次。

  爱心人士为小患者庆生

  “祝你生日快乐……”前天,在左延的病房里,一个小型画展和生日活动同时开始。

  病床旁,简易的支架上悬挂着左延制作的卡通画作,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人物形象,传递着左延乐观、向上的心境。9年与病魔的“战斗”,数十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对于左延而言,每一次生日都像是生命的突围。

  当天,慈善机构代表、爱心人士、大学生、护士和军医等30余人,为左延祝贺15岁生日。

  左延也兴致勃勃地拿起两幅画向大家介绍,他和其他少年一样,有一颗喜欢幻想、追逐理想的心,也喜欢唐老鸭,喜欢哆啦A梦,也喜欢火影忍者。他的画笔下的少年,都是意气风发,保持奔跑冲刺的姿态。

  画作献给救命军医

  生日会快结束的时候,左延双手合十,双眼紧闭,默默地许下心愿。

  随后,左延拿出一幅题为《希望》的漫画,送给了站在病床旁的血液科副主任张永清。“叔叔,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有机会过15岁的生日。”

  院方介绍,2011年8月,左延病情危重,出现顽固性休克和耳聋眼盲,不省人事,被父母和爱心人士送医。接诊的张永清,迅速组织救治,终于和左延一起,战胜了死神。随后,医院派专人对左延病情跟踪,定期回访,及时补充治疗和营养方案,并开辟绿色通道,为左延进行免费检查和相关治疗。

  “眼看着一个小男孩长成了一个小伙子,成熟、懂事、坚强,承受着病痛却还笑着安慰落泪的父母——一路走过这些年不容易。”一直在帮助左延的志愿者小郑说。

  昨日,医院骨穿探查结果出来了,左延体内骨髓造血细胞增生活跃,是他生病9年来骨髓状态最好的一次。

  ■ 回放

  人大学子开“贴吧”帮助重症少年

  在校园义卖、义演、募捐,并利用周末时间为左延补课

  左延的父亲左克伟曾介绍,他们一家来自安徽安庆。2003年10月,6岁的儿子刚刚上了一个月学,就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2005年,他们夫妇带着儿子来京,一边打工一边为儿子求医。因为要照顾孩子,他只能打零工,一天能挣40元。可孩子每两个月就要输三次血,一次就要1000多元,每两个月要输三次血。到了2007年10月,家里已经为儿子花费了20多万,房子也卖了,但儿子病情还是不见起色,曾经多次病危。

  左克伟称,实在走投无路了,他只好和妻儿一起来到人民大学附近的天桥上街乞讨。一张小小的木床,成了儿子“流动的书桌”。他们夫妇乞讨,儿子戴着大口罩,坐在一张小木床上抄写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本上的生字。木床前的地上,放着一张用红纸写成的求助信,另外一张大纸板上,密密麻麻贴着数十份医院的诊断书和费用单据。

  左延瘦瘦小小的手背上布满了输血留下的针孔,写出的字迹却工整漂亮。正是这个坚强好学的孩子,打动了途经此地的人民大学学生朝子。从朝子开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救助左延的队伍中,他们在网上开辟了“左延吧”,在校园发起义卖、义演、慈善募捐活动,利用周末时间为左延补课,让左延所在的出租屋成了“名校私塾”。

  据了解,针对左延的爱心行动一直持续到现在。左延虽然每天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但仍加班加点学习,自己已进入了初二的学习课程。同时,他还自学了卡通绘画,用手中的五彩笔描绘着心中的梦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