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90后”在行动:聚沙成塔的爱心

“90后”在行动:聚沙成塔的爱心
2012年08月14日 09:45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谭喆)8月,6岁的阳阳又一次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待她的是从1岁起每半年就要进行的更换透析管手术。孩子患有先天性尿毒症,是这个年收入仅3万元家庭的“不可承受之痛”。

  不过,这次由爱心人士捐赠的手术费用,可以让阳阳的父母稍稍缓口气。让他们意外的是,这笔捐款来自于一个成立不久的青少年公益组织——“90后”在行动。

  这是一个主要由中国和加拿大籍华人青少年组成的公益组织,旨在帮助器官功能衰竭且家庭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救助的人。虽然成立不过数月,但成员已发展至上百人。

  “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凭借自己的力量募款,虽然暂时仅为阳阳筹集到两万元,尚不足以支付换肾的费用,但多少能帮一点。”“90后”在行动负责人陈昱衡说。在他看来,青少年聚沙成塔的爱心也能迸发出一股强大的力量。

  年仅16岁的陈昱衡出生于中国,现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约克中学。暑期中国爱心计划正是“90后”在行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重要活动。陈昱衡、谷政道和张艺诚3个大男孩利用假期回到中国,除了为阳阳在手术前加油、鼓劲,还来到专门服务于听力障碍儿童的北京莎利文康复中心从事义工活动。

  记者在康复中心看到,尽管口齿不清,但这群特殊的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大哥哥的欢迎:拿出自己最得意的“画作”展示给新朋友,并不时比划着“V”的手势。

  “目前康复中心‘90后’志愿者占总数的70%左右。我相信,他们播撒的爱的种子,一定会为无声世界里的孩子带去不一样的美丽。”康复中心的负责人张永根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