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优科豪马向贫困家庭发放生态助学金

优科豪马向贫困家庭发放生态助学金
2012年08月13日 09:51 新浪公益

  近日,优科豪马丽江老君山原生态绿色环保之旅活动在丽江举行,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中孝一带领众员工走进被保护的河源社区,考察了优科豪马丽江老君山河源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开展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作为该项目的进一步延续与创新,优科豪马正式启动“生态助学”计划,旨在向当地积极参与生态保护的家庭提供资助,以帮助其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据介绍,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此环境保护模式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优科豪马作为最早参与到这一项目的企业,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探索出一条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途径。自2011年优科豪马启动“老君山河源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以来,该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但由于被资助合作社的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其经营的经济作物在栽培后的2-3年内产量较低,直接导致在此期间合作社农户的子女教育开支压力过大,以至出现个别家庭不得已通过盗伐山林以补贴教育支出的现象。

  为了积极解决上述问题,优科豪马在延续“村寨银行”模式的基础之上,增加了新的“生态助学”计划,这一举措是优科豪马对老君山环保项目的进一步创新与尝试。该计划承诺向积极参与环保的村民发放“优科豪马生态助学基金”,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以更好地促进河源私有林地的生态保护。

  在“优科豪马生态助学基金”发放活动现场,已有15个当地农户因此计划将得到首批助学金。亲自参与活动的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中孝一表示:“珍惜对社会的公正与环境的协调”是优科豪马在全球的经营方针之一,公益环保事业也一直是优科豪马发展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重视中国市场给我们带来的价值,也更重视对中国市场和社会的回报。我们的环保追求不仅仅是生态环境的改善,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我们追求的是生态与经济的良性循环,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