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间10名公益人火炬手伦敦绽放笑脸

民间10名公益人火炬手伦敦绽放笑脸
2012年08月13日 09:07 京华时报

  伦敦奥运会已经圆满闭幕,中国人在这次奥运会上不仅以赛场英姿收获掌声,更早在奥运会开幕前,来自中国民间的10名公益人火炬手就率先在伦敦绽放出中国笑脸。

  曾经当选“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被大家称为“好巴郎”的维吾尔族青年阿里木江·哈力克是第一个进行火炬接力的中国火炬手,“我很高兴很荣幸能当奥运火炬手,过去我用各种方式帮助了一些贫困学生,我想每个人都应该重视教育,我准备在以后10年当中,盖一个留守儿童学校,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这项活动。”

  吴兴芬也是这样一个关心下一代教育的公益人物,她建立的“留守儿童之家”帮助了大批儿童能够在一个快乐健康的环境里成长。吴兴芬希望通过参与火炬接力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来关心教育。

  44岁的唐剑薇热爱体育和摄影,多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藏区儿童慈善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在完成了火炬接力之后,她说:“我本身非常喜欢自行车运动,我们有个车队,每个星期要骑两次车,基本上是我在组织。希望我们中国健儿这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唐剑薇对中国选手们的祝福伴随着奥运会一项项赛事的结束得到了美好的印证,而全民体育和人人公益的气氛也正在中国大地上渐成风气。

  @漂漂-游遍藏区:在伦敦传递圣火是一次令人非常感动的经历,英国人民的友善和热情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他们很多人是提前在官网看到了中国火炬手的事迹,专程赶去为我们加油的,这400米的奔跑,将是我一生永恒的记忆。这不是个人荣耀,而是对民间公益团队的鼓励,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

  @公益慈善论坛:他们是公益事业的“普罗米修斯”,在伦敦奥运圣火传递中,中国公益事业受到了世界的广泛关注。在英格兰南部海岸博恩茅斯市附近,10位中国公益人士成为了奥运火炬手,并受到了英国当地民众“英雄般的欢迎”。

  记者小记:伦敦奥运会格外重视传播公民社会理念。早在去年10月份,英国驻华大使馆就在中国发起了一场特殊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北京、成都、上海和深圳四城市接力展示中国民间公益组织的工作和成绩,活动为中国民间公益组织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也为伦敦奥运做了一次多方共赢的宣传。

  本报记者黄英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