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和睦家医院连续两年支持崔永元教师培训活动

和睦家医院连续两年支持崔永元教师培训活动
2012年08月09日 12:43 新浪公益

  今年第六期“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活动将于8月10日——19日在北京举行。今年活动的最大特色是让乡村教师全程体验大都市的生活——坐一次飞机、乘一次火车、看一场高规格演出、接受一次贵宾级体检、参加一场乡村教育论坛、到北京人家做一天客、与名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参观现代化企业及北京优秀示范校等。北京和睦家医院已经连续两年支持崔永元公益基金发起的“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主办方所说的“接受一次贵宾级体检”将在和睦家完成。

  去年,北京和睦家医院发动了全院职工为乡村教师们服务,甚至和睦家医疗副总裁,美国卫生部前任第一副部长鲁世伟(David Rutstein)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难忘的体检服务。在去年与崔永元的座谈会上,鲁世伟动情的对老师们说:“你们照顾的是国家的未来,请让我们来照顾你们。我们无法直接为边远地区的孩子服务,告诉他们世界是什么样子,大城市是什么样子,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老师们,让孩子们了解正确的健康理念。”在回程的大巴上,甚至有老师高喊出:“和睦家万岁!”崔永元本人也被和睦家志愿者的精神感动,在座谈会上起立鞠躬。

  今年,和睦家依然投身到本次公益活动中,在短短几天的志愿者招募中,就有近百人报名参加。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说:“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是我们和睦家人引以为豪的社会使命,相信这次身体力行的社会公益活动会让我们更深有体会和收获。我们希望老师们在和睦家的人文关怀中体验一次国际水准的医疗服务。”

  为了给老师们提供最好的体检,和睦家将本次活动安排在和睦家启望中心,这也是和睦家环境最优美的诊所之一。“根据我们去年的体检经验,这些乡村教师们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压力,因此,产生了很多不良的生活方式,比如吸烟喝酒。针对这一问题,启望中心的医生们特意为老师们准备了有关健康生活方式的小册子,希望老师们能把健康的生活理念一直带回家,带给孩子们,带回给身边的至爱亲朋。”盘仲莹说。

  盘仲莹还表示,和睦家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希望我们对公益的热情和实践能够感染、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活动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