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谭晶担任中华文化大使

谭晶担任中华文化大使
2012年08月09日 09:24 京华时报

  8月7日,谭晶来到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大厦会议厅,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国中国书会与美中友好协会联合为她颁发“中华文化大使”证书。

  近十年来,谭晶举办一系列“和谐之声”音乐会,传播中华文化;用世界性的音乐语言演绎民族音乐,在去年举行的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唱会上取得了完美的成效。为表彰她近十年来在中国音乐文化传播领域的成绩,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与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一起将“中华文化大使”的荣誉证书颁发给谭晶。

  谭晶当天还举行了“让和谐之声传遍世界”主题演讲,诠释中国文化“和”的内涵。她采用边讲边唱的演讲方式,气氛非常活跃,一曲热情洋溢的内蒙古《酒歌》让很多观众都跟着节奏打起节拍。

  记者 侯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