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疆泥石流28名失踪者身份核实 21人遇难

新疆泥石流28名失踪者身份核实 21人遇难
2012年08月02日 10:38 新京报

  28名失踪人员身份信息已全部核实,泥石流系因强降雨引发山体垮塌所致

  据新华社电 截至8月1日20时,搜救人员已在新疆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卓勒得沟铁矿泥石流灾害救援中找到21具遇难者遗体,28名灾害失踪人员身份信息已全部核实,灾害原因也已查明。

  新源县委副书记薛维长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时间7月31日零时30分许,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苏努尔萨依沟因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导致下方的卓勒得沟一铁矿厂的临时生活区被掩埋,灾害发生时有31人在现场,其中3人成功脱险,28人失踪。经现场初步测算,滑体长约2公里,宽约50米,平均深度6米,约100万立方米土石。

  经过国土资源部门相关专业人员现场勘察,此次滑坡是由强降雨引发的山体垮塌,进而形成泥石流,沿山谷冲泻而下形成的,破坏力极强,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1日下午,记者在灾害现场看到,武警搜救部队对泥石流区域喷洒了防疫消毒药水,15台挖掘机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地毯式搜查。

  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郭鹏告诉记者,由于气象部门测定从2日起到4日,当地将有降雨天气,为避免次生灾害威胁搜救队伍安全,搜救工作将在降雨期间暂停并根据现场安全情况选择继续搜救的时间。

  ■ 相关新闻

  云南泥石流致4死

  据新华社电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7月31日发生的泥石流洪涝灾害,各方全力救援。截至11时,经过救援人员搜寻,已找到4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0人失踪,轻伤84人。

  据介绍,7月30日23时至31日6时,景谷县境内突降单点暴雨,引发泥石流洪涝灾害。据初步统计,景谷县3.72万人受灾。灾害造成国道323线景谷到宁洱段发生路基沉陷、公路坍塌。

  目前,已组织600余名部队官兵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医护人员已赶赴灾区对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救治。交通部门调集机械,进行受损公路的抢通工作。第一批救灾物资帐篷、棉被、大米、方便面、饮用水已运往灾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