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灾区养牛场收到5000元捐助(图)

http://gongyi.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48  北京青年报
暴雨灾区养牛场收到5000元捐助(图)


  昨日本报爱心平台收到的捐赠物资送到房山区城关街道等地———

  “你们送来的被子、方便面、面粉都是我们急需的物资,真的谢谢你们!”昨天,本报记者将凝聚着本报读者爱心的救灾物资送到房山区城关街道,街道宣传部赵丽杰部长感动地表示,“这些物资我们将尽快统筹发放到最急需、受灾最严重的群众手中。”当记者把读者捐赠的5000元现金交到受损严重的周口店镇拴马庄村牛场主张毅武手中时,厚道的张毅武不禁哽咽,除了“太谢谢了”这句话,便不知如何表达感激之情。

  ■救灾物资将尽快统筹发放

  昨天上午9点,满载着读者捐赠的近2吨的灾区急需的物资,小红帽物流公司运输车冒着大雨赶往房山区。在位于房山三中的城关街道办事处临时物资储备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君英、街道宣传部长赵丽杰已等候多时。读者们捐赠的矿泉水、被子、衣服、食用油、白糖、盐、面粉、方便面、消毒液等物资占了半个大厅。赵丽杰部长告诉记者:“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被子、衣服、方便面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你们送来的这些物资太及时了。”

  赵丽杰部长告诉记者,城关街道共有22个村、21个社区,这次水灾中,受灾人口11580人,有5042户房屋进水,房屋损坏4011户,其中倒塌244户,是房山区平原乡镇中受损最严重的街道之一。

  水灾发生后,街道、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在受灾地区挨户摸查,以村、社区为单位上报的急需救灾物资全部汇总到街道,赵部长告诉记者,本报读者此次捐赠的物资将根据街道掌握的急需物资登记情况,尽快统筹发放到最急需、受灾最严重的群众手中。

  目前,城关街道设置了7个受灾人员临时安置点。

  住在3号帐篷的王淑芬老人,和女儿一起来到房山中学安置点已经一周时间。记者看到,帐篷内三张床,一个小板凳,还有矿泉水、方便面,因为下雨,晾晒的衣服都挂在帐篷内。家住东街村的王淑芬老人停下正吃着的方便面,她告诉记者,因为村子正在检疫,目前还不能回去收拾房子,“这里能每天免费领取水和食品,基本生活是有保证的,国家把咱们从水里救出来,活着就是万幸了。”老人很知足。

  ■5000元现金捐款送到牛场

  随后,记者驱车来到周口店镇拴马庄村张毅武牛场。本报连续报道了遭受毁灭性打击的张毅武牛场,受到读者热切关注,征得为张毅武捐款的11位读者同意(见7月30日A8版报道),昨天,本报记者将这11位读者捐赠的5000元现金交到张毅武手中。接过5000元钱的一刻,憨厚的张毅武流下激动的眼泪,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只是不停地说着“太谢谢了!”

  张毅武家的院子现在依然堆着厚厚的淤泥,目前通了电,但依然没有通水,锅碗瓢盆、米、面、煤气灶等都是亲友和好心人送的,区农办以及镇领导多次来看望并送来生活用品。张毅武牛场里仅有两头猪和一群鸭子,仅剩的30头小牛目前寄养在别人家里。

  房檐下,摆着一溜从淤泥里挖出来的小盆,张毅武的爱人说,盆里接的雨水是用来洗脸的,大家捐赠的矿泉水他们得省着喝。每当回忆起两口子7月21日大雨中坐在料库的房柁上,看着自己精心饲养的奶牛,在自己眼前“哞哞”地绝望地叫着,成群地被大水冲走,而他们无力挽救,张毅武就不禁潸然泪下。

  ■文/本报记者 杨永辉 李强

  ■摄影/本报记者 陈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