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90后志愿者下乡义教武术舞蹈

90后志愿者下乡义教武术舞蹈
2012年07月27日 10:29 新浪网

  “七天的时间太短,我刚记住他们的名字,和他们培养起感情,就要离别,不舍得。”来自华师大一的学生小雪称。7月21日,华师台山义教队在南坑进行了毕业文艺汇演。在这个特别的夏天,这支90后的志愿者队伍,给台山南坑村的70位小学生带来了美妙的暑假。

  以南坑村作为实践基地进行调查

  7月14日,华师经管台山志愿队第一天来到台山南坑村,开始了他们7天的义教调研活动。据该队队长海依介绍,全队共有30人,主要为91、92年学生,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下乡。第一次参加下乡活动的大学生小雪告诉记者,台山比想象的要美,很喜欢。“天空很蓝,与广州灰蒙蒙的天空对比,让人心情疏朗。还有晚上可看到满天的繁星,很幸福。”

  海依称,选择台山作为暑期志愿实践基地,有三分是缘分,七分是需求。“当时有带队下乡的打算,一位师姐向我推荐台山南坑。”海依称,后来经过村委会了解,当地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于是选择了台山南坑作为实践基地,并进行了题为《南坑村老年人幸福指标构建的调查》。而这份调查,目前处于数据统计核实阶段,计划于八月中下旬提交给南坑村委会作为参考。

  “老师”离别 学生六点赶早送别

  对于村内参加课程的学生来说,这同样是一个美妙的暑假。在这些90后大学生举办的课堂里,除了有趣味历史、民俗、自然科学课外,还有体育、舞蹈、武术等兴趣班。据南坑小学校长麦丽庆介绍,课程的设置符合了学生的需求,深受学生欢迎。“我最喜欢上舞蹈课,”喜爱跳舞的明名说,虽然不知道舞蹈的名字是什么,但很享受跳起来的感觉。“很喜欢这个暑假,也舍不得哥哥姐姐。”

  7月22日早上,是这帮大学生“老师”离开的日子。由于不知道“老师”准确离开的时间,当天早上6点,30来位小学生自发来到学校为这帮志愿者送行,并带上他们自做的小礼物和信件。“老师,谢谢你教会我武术”、“老师,希望你以后继续来教我”、“老师,希望你看到这个礼物想起我”……小学生信件里都用简单的语言写满了感激和期待。

    南都讯 记者林惠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