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境内因暴雨死亡人数升至77人

北京境内因暴雨死亡人数升至77人
2012年07月27日 09:16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新闻:哀悼遇难者 让生命更有尊严

             那一夜 表针停在凌晨1点35分

             妞妞生日这天 她爸再没回来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来扬 实习生梁璇 胡家铭)今晚8时15分,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媒体公布了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遇难人员情况。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新闻发言人潘安君介绍,截至7月26日,北京区域内共发现77具遇难者遗体,其中66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另外11名遇难者的身份仍在确认中。

  已经得到确认身份的66名遇难者中,包括在抢险救援中因公殉职的房山区韩村河镇副镇长高大辉等5人。

  在另外61名遇难者中,共有男性36人,女性25人;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仅8个月。上述遇难者的致亡原因分别为:溺水(47人)、触电(5人)、房屋倒塌(3人)、创伤性休克(2人)、高空坠物(2人)、泥石流(1人)、雷击(1人)。

  情况公布会上,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还公布了一张于今天绘制的遇难人员发现地分布图。

  该分布图显示,这61名遇难者遗体发现的地区分布在北京市的9个区县。其中,房山区共发现了38具遗体,集中在河北镇、周口店、青龙湖等乡镇。

  潘安君表示,之所以至今才公布遇难者人数,是由于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并导致部分地区的道路阻断和通讯中断,这给遇难者搜寻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此外,对遇难者的身份确认也需要经过反复调查、核实。

  他还提到,到目前为止,对受灾现场的搜寻工作已基本完成,遇难者统计人数不会再有大的增加,“到目前,本市未接到新的失踪人员报告,但我们不会放弃搜寻。”

  潘安君代表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灾害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要认真总结反思,吸取教训,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