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平向“最美警校生”捐32万元

http://gongyi.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10:14  北京青年报
李春平向“最美警校生”捐32万元


  此前 还向房山救灾殉职的派出所所长李方洪捐款50万元 ———

  本报讯 火车轮下英勇救人的90后“最美警校生”李博亚的事迹感动着许多人。昨天,著名慈善家李春平一行驱车近4个小时,来到河北昌黎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李博亚的床前,眼含热泪,将32万元现金交予李博亚的家人手中,以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此前,为抢救被暴雨和山洪威胁的燕山向阳凤凰亭村63名居民,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不幸触电牺牲。李春平听闻此消息后,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往房山区李方洪的家中,向李方洪家属捐款50万元。

  暑期实习的警校学生李博亚,在昌黎火车站派出所维护秩序时,为救一轻生男子,这位“90后”实习警官的双腿却被开来的火车无情地轧断。“为了救助轻生者,年轻的博亚失去了双腿,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深深打动了我的心。你才20多岁,以后的人生路还长。”李春平紧紧地握住李博亚的双手,连声安慰。

  这是不到一周李春平第二次捐款,此前,他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往房山区殉职派出所所长李方洪的家中捐款。李春平在听闻李方洪在参加保卫、抢救被暴雨和山洪威胁的燕山向阳凤凰亭村居民的生命财产时,不幸触电以身殉职后,向李方洪家属捐款50万元现金。

  李春平表示,由于事发突然,在赶往房山李方洪家中时,他打算向李方洪家属捐款30万元,但到达李方洪家中,他得知李方洪的妻子已病退,并且患有股骨头坏死病,而独生儿子目前在读大学一年级,全家人的重担一直以来都是由李方洪承担后,李春平立即决定追加捐款20万元,共捐款50万元。

  ■摄影/本报记者 陶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