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恒生银行乡村小学“悦读行”项目启动(组图)

恒生银行乡村小学“悦读行”项目启动(组图)
2012年07月19日 11:37 新浪公益

  恒生银行今年再度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2012年度恒生中国乡村小学“悦读行”项目。于2012年上半年,来自各地的恒生中国员工志愿者参与了“悦读行”安徽站、广西站、福建站和云南站的活动,共计为250余位乡村小学生服务。

  2012年度恒生中国“悦读行”项目计划覆盖六个省份的乡村小学。在下半年,恒生中国将继续筹划更多的活动在其它省份开展。“悦读行”通过多元化的培训和互动,激发小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独立思考和主动学习能力。“悦读行”项目亦体现了恒生中国致力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拓展实践乡村教育公益事业。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关燕萍女士表示:“恒生中国希望能继续推行悦读行公益教育项目,帮助更多乡村儿童,关爱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同时,我们也希望藉此行动,带动更多企业与人士关注并加入乡村教育公益事业。”

  关女士说:“恒生中国持续关注包括教育在内的更多社会公益事业,并鼓励员工参与公益活动。由2012年起,恒生中国增设志愿者假期,以肯定员工的志愿者行为。作为一名企业公民,恒生中国将长期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

孩子们兴致勃勃欣赏光影文学孩子们兴致勃勃欣赏光影文学

  在已开展的“悦读行”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观摩文学电影、分享观后感,并共同为图书室墙壁彩绘图画,在美化校园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孩子们还兴致勃勃的参加了“梦想拍卖会”“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等形式新颖的趣味活动,与志愿者们愉快交流互动。志愿者亦向学校师生捐赠文体用品,以表达对孩子们的关怀和祝愿。

  2011年,恒生中国为河北、江苏、福建、安徽、广西、广东、云南等省15所乡村小学建立“恒生银行希望工程图书室”,捐赠15,000余册图书、学习用品和配套设施。同年,恒生中国与青基会合作,开展“悦读行”系列公益教育活动,以给予孩子们精神层面的引导和帮助,并持续推广教育公益事业。2011年度“悦读行”深入四个省市的乡村小学推广阅读教育,为200多位小学生带去寓教于乐的阅读体验和精神享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