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创响新生代”十强产生 评委支招青年做公益

“创响新生代”十强产生 评委支招青年做公益
2012年07月19日 11:17 新浪公益

  “创响新生代”2012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公益训练营于7月9日在天津圆满落幕,来自两岸的十位公益新秀从千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社会责任感、创新力及行动力。

  据悉,为了培养青年人才回馈社会,从2009年,康师傅投入超过了1.8亿元人民币启动了世界名校奖学金计划,并计划在5年间,资助425名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的优秀大学生去世界名校深造,并与第一所合作盟校日本早稻田大学展开了深度合作,举办了“创响新生代”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自2010年开赛至今,随着时间推移和主办方的探索,比赛形式和主题日趋完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创新挑战赛除了为最终获奖者设立高额奖金鼓励选手实践自己的参赛项目之外,更为所有表现突出的参赛者开辟了一条进入早稻田大学的特别通道:参加早稻田大学的“特别选考”——这是早稻田大学为康师傅专门开辟的“招生通道”,通过这个考试,不但可以进入早稻田大学,更能够获得“康师傅世界名校奖学金计划”提供的2年共600万日币的全额奖学金。

  今年是创响新生代”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开展的第三年,主办方邀请全国30强选手共赴天津康师傅总部,参加为期四天的公益训练营活动。通过公益训练营的形式让选手们进行交流,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公益热情。

  与此同时,来自“创响新生代”2012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评委: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先生对参赛选手项目给予肯定的同时,也为广大热心公益的青年朋友提供了公益项目设计的建议:好的公益项目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可靠详实的具体执行方案,执行团队则需要有足够的行动能力协调和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专家更是提醒青年朋友们,切记不要眼高手低,做项目要踏踏实实,做足需求调查,成本核算,从小事着手,循序渐进。

  接下来,十强选手将返回各自所在地,利用康师傅提供的一万元“青年公益项目实践奖金”开展为期五周的公益实践,并于九月赶赴北京角逐年度“公益达人”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