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东:月内建成百座志愿服务站

广东:月内建成百座志愿服务站
2012年07月19日 09:46 新浪网

  昨日,惠州市“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局副局长崔海教、广东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柯文仲、惠州有关领导以及市“三关爱”志愿服务队共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三关爱”是指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大方面,主要涵盖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异地务工人员等志愿服务,开展社会秩序、文化体育等志愿服务;还有普及环保知识、植树造林等服务。为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惠州市文明委计划在今年7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建成100座志愿服务站和40个志愿服务点,以进一步打造志愿服务阵地,拓展志愿服务覆盖面,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城市工作局局长李芳说,扩大志愿者的队伍是惠州打造“好人之城”的群众基础。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30.7万人,志愿服务队1100支,已建成7个志愿服务站,在社区福利机构、公共场所、社区建立88个服务基地,192支志愿服务队与全市192个住宅小区结对,以“1+1”结对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下角祝屋巷社区志愿服务站,“三关爱”志愿服务队开赴到各社区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有困难尽管找志愿者”

  ■现场

  昨日,记者跟随“三关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下角慈云路19号,探访朱镇光一家。今年45岁的朱镇光自小患有智力残疾,妻子陶惠珍也患有重病,必须靠药物来稳定病情,夫妻俩平时的经济收入都是靠摆档卖烟,12岁的儿子下学期就要上小学六年级。

  志愿者们带着油、米等慰问品刚踏进朱镇光家门,口齿略显笨拙的朱镇光看到志愿者到来,立马迎了上来。朱镇光妻子陶惠珍告诉记者,这几个志愿者多次来看望他们,对其生活起居都十分的照顾。志愿者邓冠达再三叮嘱陶惠珍,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找志愿者帮忙。

  邓冠达介绍,在惠州的一些老城区,有相当一部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家庭和困难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志愿者经常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邓冠达说,他们会每个星期都去步行街、桥东等多个困难家庭进行志愿服务,“上门帮忙清洁卫生、修水龙头,同时也会和老人们聊聊家常。”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30多支志愿服务队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站”,以“一对一”结对的模式,组织发动1600人次深入社区开展清扫保洁、心灵探访、维权帮扶、文化娱乐、卫生护理等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