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传旺将接受心理疏导 心理医生择机治疗

小传旺将接受心理疏导 心理医生择机治疗
2012年07月17日 10: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剑) 由于小传旺年龄尚小,经历过此次大的变故后,心理受到了一定影响。昨天上午,天使妈妈基金和八一儿童医院就此表示,将联系心理医生,在小传旺的病情进一步好转后,择机为他进行心理疏导。

  据天使妈妈基金介绍,这几天的治疗效果比较明显,小传旺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但一个问题也由此产生。虽然不能说话,或许是出于对新环境的好奇,小传旺开始主动用眼睛四处打探可视范围内的物体。为了不让他看见自己面部的伤口,在换药时,医护人员要将病房内的光线调低,并让戴眼镜的医护人员尽量回避。目前,八一儿童医院也已经联系304医院,在小传旺的感染得到控制,各脏器功能稳定后,把他送至304创伤修复中心进行重造鼻骨、植皮修复等整形治疗。

  对于这个细心安排,小传旺的家人表示深深感谢。天使妈妈基金有关负责人说,通过以往工作经验,像小传旺这么小的年龄,还处于心理上的应激阶段,特别是他的身体上遭受了如此大的伤害,其心理肯定会受到伤害。应该尽量早地引入心理干预,配合目前的生理治疗,才会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如果不开展心理干预,小传旺可能会在潜意识里,不断回想曾经经历的恐惧一幕,势必影响他的成长。八一儿童医院已经开始联系心理医生,将在小传旺能说话后,择机对其开展心理治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