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民助学支持寒门学子

全民助学支持寒门学子
2012年07月16日 09:34 京华时报

  自7月1日至7月15日,2012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爱心义卖活动在北京、杭州、广州开展活动,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今年,加多宝集团将持续了十二年的公益助学项目“王老吉·学子情”正式更名为“加多宝·学子情”,在捐资助学的同时,面向全社会积极倡导“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的公益理念。国内多家超市纷纷参与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号召公众奉献爱心,支持和参与公益助学。

  随手助学参与义卖

  “天气很热,就愿意在超市买点凉茶,去去火,正赶上为贫困学子献爱心的活动”,在北京易初莲花超市,李先生在加多宝爱心义卖活动展台前买了一箱凉茶,他表示自己的孩子已经在北京一所知名高校就读。由于家里经济条件较好,孩子上学几乎没费什么力气,但有时孩子回家就说,自己的宿舍里有特别困难的同学,想做点事情帮帮他们。“正好,我们通过这种方式,算是帮助他完成这个心愿”。 

  连日来,由加多宝集团举办的“加多宝·学子情”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所得销售收入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即活动期间每一位购买加多宝的消费者都将成为公益助学的践行者,也都是帮助寒门学子的爱心人士。 

  在爱心义卖现场,有很多热心的消费者都围绕在一位公益助学志愿者身边,这位公益助学志愿者是2011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受助学生。他说,去年考上大学后,因为家里没有钱交学费特别着急。后来,他从报纸上看到“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就尝试着报名申请,结果幸运地受到加多宝集团的资助,如愿进入大学。上大学后,他就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常参与学校组织的支教等公益活动。“我觉得‘加多宝·学子情’给我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和指引,让我学会了感恩,学会时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次参与爱心义卖活动,他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爱心助学的活动里来。”

  消费者捐款多方援助

  消费者除了购买加多宝凉茶来表达爱心外,还可以在许愿牌上写下很多祝福。一名消费者在许愿牌前表示,这个奉献爱心的机会很简单就能参与,其实真的只是举手之劳,让她这个普通人也能参与到爱心助学如此有意义的活动中去,感觉特别的开心。 

  据了解,加多宝集团自2001年开始,就启动了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12年来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资助8000余名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捐款金额超过4000万元。加多宝集团坚持致力于公益助学,将资助贫困高考生圆梦大学作为企业的常态公益项目。 

  爱心义卖其实只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中的一个环节,除了举办爱心义卖活动,还陆续展开了网络爱心捐赠、一堂课支教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发动广大公众参与助学。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是对“加多宝·学子情”提出的“1帮2”爱心助学理念的具体落实,号召包括以往受到过帮助的学子在内的社会大众,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关注参与到爱心助学活动中。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将在全国多个省市进行,持续15天,广泛传播“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的理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