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色彩教室”项目走进重庆佳能希望小学

“色彩教室”项目走进重庆佳能希望小学
2012年07月13日 15:41 新浪公益

  6月14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与立邦(NipponPaint)涂料公司携手举办的“色彩教室”项目重庆站启动仪式在合川区双槐镇“佳能希望小学”举行。

  “色彩教室”项目是佳能(中国)携手立邦的为爱上色计划,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旨在提高希望小学的美育教育启动的公益项目。项目包括硬件和软件。其中,硬件部分,佳能(中国)将为“色彩教室”项目捐赠70台小型数码相机以及14台喷墨打印机、14台激光打印机,立邦为爱上色将捐赠3套全套立邦美术教室的教具,并为3所希望小学涂刷外墙及内墙,改善教学环境。同时,佳能(中国)和立邦涂料还将分别为“色彩教室”项目培训摄影教师和美术教师。该项目随后还将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丁嘴中心小学等全国各地的14所希望小学内陆续进行。今年年末,希望小学同学们用影像及画笔记录下的外墙及内墙粉刷的作品还将与国外学生摄影作品交流并展出。

  多项科学研究一致表明,小学儿童,特别是低年级儿童,具像思维还占有重要地位。因此,彩色影像等具像事物更容易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并能激发其感知觉、记忆力、智力的发展。“色彩教室”项目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色彩和影像,帮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认知社会,促进其社会化发展。

  重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唐坤、佳能(中国)华西区域总部首席代表田村直树、佳能(中国)企业品牌沟通部副总经理鲁杰、立邦中国区公关及企业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Ariel WU)等三方领导均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佳能(中国)企业品牌沟通部副总经理鲁杰谈到“色彩教室”项目时表示:“佳能(中国)在‘影像公益’战略下,一直致力于利用企业自身优势解决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且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佳能和立邦在公益方面的认识和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合作开展 ‘色彩教室’正是具体呈现。我们会搭建一个影像交流的平台,把希望小学孩子们眼中、笔下反映绚丽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的作品和国外孩子们的影像作品进行交流,拓展各国孩子的视野,增进了解、建立友谊。佳能还将把影像交流的成果在今年佳能博览会上以图片展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立邦中国区公关及企业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也表示:“色彩,能给孩子一双想像力的翅膀,让他们勇于实践梦想,佳能‘影像公益’战略与立邦为爱上色计划,有着鼓励孩子勇于实践梦想的相同的美好理念,一加一的公益是立邦为爱上色所企盼的,立邦很开心能与佳能携手在中国持续的帮助孩子们。”

  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晓禹认为:“中国文化中非常重视教育,把孩子视作未来的希望。佳能与立邦在基础教育的公益项目上都能够利用企业自身优势,根据社会发展变化,从硬件到软件坚持不懈地支持希望工程,非常难得。而且,双方能够通力协作,开放自身的公益平台,号召员工、经销商以及更广泛的人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双方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共同理念和追求。”

  启动仪式后,佳能(中国)的志愿者在重庆合川区双槐镇 “佳能希望小学”开展了支教活动,亲自教授学生们基础的色彩、构图知识及摄影技巧,并送上了河北省小子庄半壁山“佳能希望小学”孩子们亲自拍摄的照片以及制作的明信片,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